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达成36项合作协议 重庆未来五年将获9500亿资金支持
11-02 13:45:38 来源:上游新闻

现场2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今(2)日上午9点,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峰会是中新两国政府部门首次联手举办的国际化金融峰会,以“开放·创新·互联·共享”——加强金融互联互通 全力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来自中国、新加坡以及东盟国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400多人参会。

downLoad-20181102134626_副本.jpg

△中新金融峰会重大合同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金融峰会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计46家中新双方主体达成36项合作协议。

downLoad-2018110214033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盛裕控股集团达成3项战略合作。围绕服务内陆开放高地、数字经济等重大发展战略,未来5年将累计为重庆带来9500亿元的资金支持,达成了支持陆海新通道、普惠金融发展等重大经济合作项目。

市金融监管局、人行重庆营管部、两江新区管委会、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重庆中新示范项目战略研究中心、中新科融、新加坡通商中国等中新双方15家主体,达成7项合作,推动建设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启动区,成立中新金融科技联盟,打造中新金融科创企业孵化器,搭建中新互联互通人才实习创业平台,设立100亿元规模的中国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

这些项目将在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围绕智慧城市、数字金融、共享经济等方面,全力打造金融科技聚集区,深化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海陆新通道建设合作、积极构建跨境“物流+金融+商贸”的物流生态圈、打造“乡村振兴产品创新基地”、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

此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太平保险、中铁物流、红星美凯龙、开元国际等34家金融机构及大型物流企业签约合作,正式入驻物流行业交易结算平台,将推动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实现贸易、物流、登记、结算、金融服务的全物流商贸产业链协同,创新物流及贸易领域结算平台体系、资金管理模式和结算方式,形成金融改革创新的新样板。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杨野 吴黎帆 摄影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