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公路收费站本月中旬正式启用扫码付费
11-01 13:03: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第1眼记者获悉,本月中旬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正式启用扫码付费。

第1眼记者在渝广高速两江主线收费站看到,这里的10个出口车道,正在安装调试移动支付设备,按照现在的工作进度,这两天就可以投用。

据了解,今年7月初,重庆高速路网在渝蓉高速大足站、渝遂高速沙坪坝站,率先进行扫码付费试点,由于这种付费方式节约了现金交易清点和找零的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得到驾驶员认可。从10月10号之后,重庆高速集团决定扩大试点范围,目前,已经有80多个收费站试用扫码支付。

重庆高速集团通渝科技公司工作人员黄钦透露,从目前的交易金额来看,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已经占到了这80多个收费站交易比例的10%左右。根据路网计划安排,他们准备于11月中旬在已经开通的收费站正式启用扫码移动支付,同时预计到2020年底,会实现全路网所有收费站全覆盖。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原标题:重庆高速收费站用手机缴费本月正式施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