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晚,大足格外美!
10-21 17:3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山水之城、美丽之都”重庆的全新宣传片,特别火;其中,那龛金光耀眼的千手观音,特别亮!

e2db7dc7b1587a2d0cb4eae8d8904e19.jpeg

可以说,千手观音,是大足宝鼎石刻中的精品;而大足石刻,又是世界文化遗产中的瑰宝。五万余尊大足石刻群,代表了公元9至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是人类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也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

今晚7点,随着央视《魅力中国城》精心编制的一条大足之旅“钻石路线”,全国的观众将有幸以全新视角一睹“石刻瑰宝”之精湛、“大丰大足”之魅力。

19c34732784c8199da2805a6c2c1b65a.jpeg

自6月起,大足先后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的第一轮和第二轮竞演,将大足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一一展现。“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大足!”大足的魅力令评委欣喜、令观众向往。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中,重庆大足将与甘肃庆阳同台竞演。竞演“题目”包括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等三大板块。

如果说,你对大足石刻已经“久仰大名”,那么,你知道大足自然丰美的荷花王国吗,见过大足传统精美的鲤鱼灯舞吗?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在大足,有千余亩荷花、500多个荷花品种,还有直径大到30厘米、难得一见的荷中珍品“太空荷花”!

9151dc7445d34734bd181504f3b79449.jpeg

“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在大足,“鲤鱼”跳起舞来,活灵活现、亲情融融,人人都是欢快的、吉祥的、幸福的!

9442e4a88916b2468042c73333ce20dd.jpeg

今晚,承载大足历史、书写大足人文、展现大足魅力的多样元素将融为一体,石刻之乡、五金之乡、海棠香国的独特美誉将融为一体,大足自信、开放、创新的城市精神也将融为一体。今晚,大足格外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唐昌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