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渝北区新改建公园10个,来看看是哪些?
10-14 19:2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014192653_副本.jpg

渝北区绿梦广场上,栽植了更多花草树木之后,吸引了更多居民散步、“遛娃”、跳坝坝舞,每天都好热闹。这是渝北区增绿添园工程之一,今年,计划全年新改建公园10个,新增城市绿地100万平方米。

绿梦广场位于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毗邻机场路。这是渝北老城区最早的休闲广场之一,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占地面积虽然不大,但给周边居民留出一个空间。

近三年计划新改建公园24个

由于建成多年,绿梦广场的设施老旧了,绿化也不够。经过改造,绿梦广场下面建起了两层停车楼,广场恢复后栽花种树变成了花园。

49岁的黄远红是渝北区居民,住在双龙大道龙升街,走5分钟就到绿梦广场了。吃了晚饭之后,就会约上几个姐妹,一起到绿梦广场跳坝坝舞,“绿化好了,花也多了,周末也喜欢来逛逛。”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市城管委提出的增绿添园工作要求,实现城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工作目标,渝北区2018年计划全年新改建公园10个,新增城市绿地100万平米。

据了解,渝北区完工项目7个,即龙塔社区公园、一碗水后街殡仪馆背后小游园建设改造、五星园改造、绿梦广场游园、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翠屏山体公园、渝湖路及观音片区街头游园;已开工1个,即观恒上域社区游园;完成设计待招标2个,即绿意园绿化提档项目和康逸园小游园绿化提档工程。

截止目前,渝北区已新增城市绿地面积约88万平方米,近三年计划新改建公园24个,新增城市绿地300万平米。

空港新城将有12个综合公园

此外,空港新城提出了“公园城市”的理念,对生态环境进行保护和修复,打造以绿道为网络、以邻里为单元的高品质宜居社区,以提升空港新城城市品质。

按照绿地系统规划,空港新城片区将有12个大型综合公园,其中已建成的3个,包括中央公园、沐仙湖湿地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的2个(鹿山公园、观音公园),已启动方案设计的有2个(花石公园、中原山公园),完成方案征集的有4个(后河公园、双桥溪公园、向阳公园、万家山公园),暂未启动方案设计的有1个(黄山公园)。

同时,为避免区域内规划绿地辐射范围不均的情况,绿地规划中采用了见缝插绿的方式,设置小型街头绿地和带状街旁绿地,将各大公园进行有机串联,以保证片区整体绿地系统的完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