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司机勇救小女孩 家长校长都来看望他
10-14 08:32: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面对挥舞着铁榔头、控制住一名十岁小女孩的男子,公交驾驶员临危不惧,巧妙周旋,成功救下小女孩,而自己却多次被榔头击中。昨天(12日)的《天天630》和第1眼报道了891路公交司机樊师傅的英勇事迹。今天,被救小女孩的父母和学校老师,特地到医院看望了樊师傅,向他表示感谢。

今天(13日)上午,第1眼-630记者再次来到西南医院急救部的病房探望樊师傅,他的妻子张丽正在旁边照顾他。张丽说,丈夫出事后马上就给她打了电话,一开始,她以为丈夫只是受了点小伤,赶到医院后,才知道伤得如此严重。

看到丈夫一身是血,张丽又心疼又着急。问清事情原委后,张丽坦率地说,心里多少有一些责怪丈夫:“你这么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如果运气不好,你想过我和女儿没有?我们怎么办?”

丈夫回答她:“都是做父母的,谁忍心?”将心比心,张丽也就释然了。她说,她很佩服丈夫,敢在那时冲上去。

记者采访时,被救小女孩和她的父母也来到了病房。孩子的父亲徐先生介绍,他和妻子在外地打工,女儿在巴国城附近读书,这学期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在巴南李家沱,因此经常一个人乘坐公交车上下学,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对于樊师傅的出手相救,夫妻俩都表示非常感谢。

徐先生说,女儿被樊师傅救下后,又被旁边另一位好心人护送回家,女儿身体没有大碍,只是受了不小惊吓,经过家长和老师的安抚,如今已经平静了不少。小女孩就读的学校也派出代表,来看望樊师傅,并决定聘请樊师傅为学校的校外辅导员,邀请他伤愈后到学校向全校师生讲述这次经历,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也培养学生的安全防护能力。

新闻回顾>>

视频还原男子公交上持榔头伤人事件:司机勇救小女孩 头上挨了3榔头几乎晕厥

从10日晚上开始,一段发生在重庆891路公交车上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关注:一名男子挥舞着榔头在公交车上大吼大叫,还控制住了一名小女孩,公交车驾驶员捂着脑袋、头破血流。现场画面看着都让人胆战心惊。当我们的记者多方采访,还原整个事情经过后,发现在这个过程中,公交车驾驶员樊师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详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赖力力

原标题:公交司机勇救小女孩 家长校长都来看望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