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6对双胞胎扎堆江津这个村 5地缔结“双胞胎联盟”
10-13 20:30:5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71076.jpg

“我们,与众不同!”10月13日,2018重庆(四面山)双胞胎文化节在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6对双胞胎来到“重庆第一双胞胎村”——四屏镇青堰村感受神秘的双生文化。当天,江津双胞胎协会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北义城镇、云南墨江国际双胞胎协会、湖北省恩施双胞胎协会和西安双胞胎家园等4个知名“双胞胎村”所在地协会(组织)现场签订了盟约,正式缔结“双胞胎联盟”,为今后共同推广双胞胎文化打下基础。

att_1271078.jpg

66对双胞胎欢聚双胞胎村 “双生林”见证“双生情”

att_1271075.jpg

10月13日上午,随着一对双胞胎的小提琴表演节目,本次双胞胎文化节拉开序幕,66对双胞胎开始了他们双胞胎“寻秘”之旅。开幕式为今年评选中脱颖而出的“最萌最红”双胞胎颁了奖,更有十多对双胞胎甚至三胞胎接连带来相声、街舞、民族舞蹈等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令人大开眼界。

下午,66对双胞胎来到双胞胎村,每对各自亲手种下一棵红豆杉树,并在树上挂上各自的双胞胎照片。红豆杉红果满枝、晶莹剔透,树龄长,有“长寿树”“吉祥树”之称,同时又有相思之寓意。这片见证双胞胎深厚手足之情和奇妙双生文化的“双生林”,今后将在专人负责看护下陪着这些双胞胎茁壮成长。

“和姐姐一起种下这棵红豆杉,我非常开心,觉得特别有意义!我会永远记住今天!”来自重庆市渝北区的双胞胎妹妹陈双艳告诉笔者,以后和姐姐会常来看看这棵“双生树”。

5省结盟 搭建全国双胞胎交流平台

本次文化节还举行了双胞胎联盟座谈研讨会。13日下午,江津双胞胎协会代表重庆发出组建“双胞胎联盟”倡议,经讨论,江津区双胞胎协会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北义城镇、云南墨江国际双胞胎协会、湖北省恩施双胞胎协会和西安双胞胎家园等共5个知名“双胞胎村”所在地协会(组织)签订了盟约书,“双胞胎联盟”正式成立。

今后,“双胞胎联盟”将致力于共同打造双胞胎文化特色,将这一独特文化形态做大做强,共同构建以双胞胎文化为内涵的文化形态。各成员将积极交流,就资源共享、合作推广双胞胎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策划举办各类新形式双胞胎文化活动,共同促进各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神秘“双胞胎村”孕育独特双生文化

在江津区四屏镇,关于双胞胎的奇特传说早已备受各界关注:四屏镇青堰村有村民367户,总人口1100余人,就诞生了42对双胞胎,其中龙凤胎7对,双胞胎出生率高达11.4%,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1∶89,因此被誉为“重庆第一双胞胎村”。

近年来,四屏镇围绕双生文化,开展了最红最萌双胞胎评选和双胞胎夏令营等多次活动,搭建起了全国双胞胎家庭的交流平台,收获了大量人气。如今年7月举办的“最萌最红”双胞胎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西安、河南和广州等全国各地的367对双胞胎报名,总参与人次达148万;紧跟着8月举办双胞胎亲子夏令营活动,吸引了33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双胞胎儿童探访“双胞胎村”。

通讯员 郑椿凡 付道运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