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凌空250米!35名摄影师登“水晶连廊”拍两江美景  
10-12 20:5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拍摄重庆两江美景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必修课,口口相传了不少拍摄胜地,但今天我们体验的,却是此前鲜有人踏足的全新地标。10月12日,位于渝中区朝天门的重庆来福士在建项目举办了首个开放日暨摄影爱好者专场,来自全市的35位摄影爱好者受邀登上250多米高的“水晶连廊”,打卡拍摄全新视角的两江美景。

凌空250米!找寻最佳拍摄点    

工作人员给首批公众体验的摄影爱好者讲解来福士目前建设情况

下午4点左右,经由工作人员详细介绍项目情况并强调安全规则后,记者跟随35名摄影爱好者从T4S楼搭乘电梯到达44层,再徒步攀爬到47层抵达“水晶连廊”。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看到,长廊目前仍在施工中,大部分玻璃幕墙尚未安装,用于支撑的钢架“穿花”一般包围着连廊,让身处高空的体验者更增添一份惊心动魄的感觉。

正在修建的来福士廊桥

“视野太好了,可以一览两江交汇,一次看尽渝中、江北、南岸三个区!”连廊的一端可正面鸟瞰两江交汇,超过180度的大视野,让摄影爱好者们立即抓起了相机。虽然在250米的高空靠近外侧的护栏让人胆战心惊,但为了拍摄一张难得的照片,不少摄影者都尽量找寻最佳视角。


摄影爱好者在来福士250米高的廊桥上拍摄两江美景

亲水拍摄点!有望成为打卡地标

“能拍两江交汇的高点有不少,但距离这么近的却很难找。”在电力公司工作的涂吉祥是有多年摄影经验的“发烧友”。他表示,这里虽然并非解放碑、朝天门附近的最高点,但距离却相当合适,从摄影的角度来说,可以找到一个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拍摄视角,十分难得。

参加首批公众体验的摄影爱们戴上安全帽进入工作区域

已退休在家的资深摄影爱好者刘谨成说,重庆来福士关注度很高,他认为这里建成后势必会成为新的打卡点。“风格独特,有具备绝佳的观景视角,绝对是拍照留恋、观看城市全景的好去处。”

摄影新手唐小姐是此次体验为数不多的女性摄影爱好者,她表示,自己“摄龄”尚浅,这次是跟着师傅来“打酱油”,但上到250米的高空,就已经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巴不得多拍两张照片。

参加首批公众体验的摄影爱们在250米高的廊桥上合影

开放日活动!将逐步邀请公众参与

据介绍,重庆来福士由8栋超高塔楼、商业裙楼和一座横跨天际的水晶连廊组成,体量超112万平方米。其中,水晶连廊长300米,宽30米,高约22.5米,是一个横跨于4座250米高的塔楼顶部,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超大观景平台。

在建的来福士楼群

建成后的连廊由天际观景台、空中俱乐部和时尚餐饮区三大功能区组成。空中俱乐部将配备无边际泳池、空中健身房和商务会客厅。

记者从重庆来福士了解到,此次是重庆来福士首次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此后,来福士也将逐步向更多公众举行开放活动。希望借助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公众重回朝天门,走进来福士实地考察,全面了解朝天门未来交通,公共配套等规划。

工人在距地面250米高的廊桥上施工

来福士250米高的廊桥上拍摄的江北嘴

嘉陵江两岸

空中俯瞰长江嘉陵江汇合处,泾渭分明

空中俯瞰江北嘴大剧院

远看江北城

朝天门大桥

远眺弹子石老街

工人在百米高空上作业

摄影爱好者在底楼观看两江景色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冉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