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视频还原男子公交上持榔头伤人事件:司机勇救小女孩 头上挨了3榔头几乎晕厥
10-12 20:50: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从10日晚上开始,一段发生在重庆891路公交车上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关注:一名男子挥舞着榔头在公交车上大吼大叫,还控制住了一名小女孩,公交车驾驶员捂着脑袋、头破血流。现场画面看着都让人胆战心惊。当我们的记者多方采访,还原整个事情经过后,发现在这个过程中,公交车驾驶员樊师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891路公交车上,男子情绪激动,不断吼叫着让驾驶员下车,车上还传来小女孩的哭声。驾驶员一边退让,一边把小女孩从男子身边抢了过来,却在下车时,被男子击中头部。

在西南医院急救部,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891路公交车驾驶员樊师傅,他的头部两处骨折,还伴有脑震荡。据了解,事情发生在10月10号下午六点,当时樊师傅驾车从新桥往李家沱方向行驶,在九龙坡九龙镇的锦龙路公交站上下客时,这名男子手持榔头上了车,径直走到第一排座位,左手抓住一名小女孩,右手挥舞着榔头,威胁乘客和驾驶员下车。

车上乘客见状,赶紧从后门逃离。樊师傅试图劝说男子,但对方根本不理会,还不断用小女孩威胁樊师傅,小女孩哭得撕心裂肺。樊师傅一边安抚男子,一边准备慢慢退下车,不过,在离开驾驶室时,樊师傅趁男子不备,迅速抓住小女孩的手,一把拉过她,结果自己却被恼羞成怒的男子砸中头部,于是,出现了新闻中一开始的那一幕。

下了公交车,两人总算是暂时脱了险,不过,樊师傅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车下观望,因为从男子逼他下车开始,樊师傅心里就有了警惕。

樊师傅早就有预感,这个男子想要抢车,果然,这事儿还没完,男子自己坐进了驾驶室,一阵捣鼓,想要发动车辆,但没能成功,因为冷静的樊师傅,在一片慌乱之中,早就留了一招:公交车上有一个油气转换开关,樊师傅离开驾驶室时,特意把这个开关关了,如此一来,车辆就不能发动。

如果公交车真的被男子抢走,那后果可能不堪设想,不出所料,男子始终没能发动汽车。气急败坏之下,男子拿着榔头,又冲下公交车,朝车门外的樊师傅砸去,因为这时的樊师傅一直没有逃避,而是守在公交车旁,观察这名男子的一举一动。

男子朝着樊师傅头部连续击打,樊师傅慌忙抵抗,在这个过程中,樊师傅的手臂也受了伤,男子随后逃离现场。

樊师傅头上一共挨了三榔头,当时是头晕眼花,几乎晕厥,被随后赶到的民警送去了医院。其实,在公交车这场风波之前,这名男子已经在附近击伤了三名候车的学生和一名家长。

当时,围观群众立刻报了警,有好心人开车把几名伤者送到了附近医院。当天下午六点五十左右,该男子在李家沱大桥北桥头被九龙坡警方抓获。据了解,男子姓李,44岁,九龙坡人。李某曾因盗窃、扒窃、吸毒多次被刑事、治安处罚。这次击伤五人是因家庭变故,酒后泄愤,目前伤者都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而樊师傅面对铁榔头,奋不顾身救了孩子,保住了公交车,自己却受了重伤,鲜血把他的工作服都染红了。樊师傅有勇有谋,让人赞叹不已:

而病床上的樊师傅则淡定地表示,作为一名驾驶员,保护乘客是他下意识的选择,“哪怕是车上的最后一名乘客,都要把她救下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赖力力

原标题:第1眼独家视频:好司机勇斗持械抢车歹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