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就问你美不美!秋日金佛山云海磅礴云雾缥缈
10-12 17:00: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几天晴雨相接,巴渝大地的大山大水里,呈现出美丽的秋日云海景观。昨天上午,在海拔2000米的金佛山山巅,柔和的晨光伴随着磅礴云海一起现身,千年古寺在云雾缥缈中若隐若现,为我们呈现出禅意十足又如仙如幻的秋日丽景。

青山之间,阳光飘洒,变幻的云雾在山间不断流淌奔涌。而云海之下,始于唐宋、兴于明清的金佛古寺也融入其中。美丽的朱墙青瓦在洁白的云朵中时而穿云一现,时而缥缈期间,时而隐匿其中。秋日的阳光、青山、云海、古刹共同组成了亦仙亦幻的缥缈美景,也将“天人合一”的传统意境呈现在我们眼前。

据介绍,金佛山以高山立体气候为特征,春秋两季由于水汽充足,每当晴雨交接时,云海、云瀑景观出现的几率非常最大,这也是巴渝大地最有特色的秋景之一。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李彬 凌云霄

原标题:秋日金佛山云雾缥缈 千年古寺若隐若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