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咋回事?这个收费站10分钟3辆车超员被查
10-12 16:0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69461_副本.jpg

10月11日上午10时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在彭水西收费站对上、下道的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时,10分钟内竟有3辆超员小客车“落网”。

其中一辆核载8人实载9人,另外两辆核载7人实载8人。

执法人员介绍,三辆渝籍车的情况基本一致,都是从重庆出发到彭水,乘坐的都是亲戚朋友。驾驶员都是心怀侥幸,以为超员1人不会被发现。

执法人员对三辆车的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驾驶员进行依法处罚,并责令立即整改,让超载的人员全部下车,乘坐公共交通入城。

高速执法提醒驾乘人员:超员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如果严重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因此,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

通讯员 毛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