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高速通行费优惠 2天2000余辆自驾车享受过路费5折
10-12 07:16:08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81011130705.jpg

10月9日是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实施的第二天,该政策吸引了大量外地旅客自驾到万州游玩、探亲。记者了解到,此项优惠政策实施2天来,已有2000余辆来自19省市的外地自驾车到万州旅游,并享受过路费5折的优惠。

上午10时15分,记者驾车来到沪蓉高速公路天城收费站,只见收费站前早已设置了一块巨大的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宣传牌,以便让司乘人员及时了解这项优惠政策。

一辆牌号为川A3D5XX的“别克”越野车正好经过此处,该车车主刘先生说:“我们是专程错过国庆节客流高峰,从成都来三峡旅游的。我开车走沪蓉高速公路到万州,其中重庆段的高速公路收半价,让我节约不少通行费,必须‘点赞’,而且走高速不堵车用时少。”

不一会儿,一辆广东牌号的“奥迪”轿车驶入天城收费站,见记者采访,车主张先生高兴地说:“我老家是万州的,十几年前到广东做起了生意。此次借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契机,驾车带领几名广东客商到万州来旅游、参观考察。”

“没想到,重庆的高速公路还有半价优惠政策,这项优惠政策不仅给我们节约了许多路费,而且还给这些广东客商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有机会要到万州来投资。”张先生对半价优惠政策大加赞赏。

“8日是半价优惠政策实施的第一天,当天,天城收费站有400多辆外地车享受了半价优惠。优惠一万多元,优惠车牌以川,鄂,粤等地游客居多。”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东北营运分公司冯主任称。

据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东北营运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配合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宣传工作,该公司组织开展“行高速、游三峡”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并且,在辖区收费广场设置宣传展板,服务区悬挂标语。同时,向司乘人员发放相关旅游地图,向公众发放“文明驾乘,保护生态环境”宣传资料及《重庆高速出行服务指南》,为驾乘人员普及活动期间高速公路通行费、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据相关公司初步统计,万州周边各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在10月8日和9日的两天时间,共为2000余辆来自19省市的外地自驾车提供了过路费5折的优惠政策,优惠6万多元。10月8日和9日的两天时间,万州各个收费站外地牌号的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增涨30%左右。

新闻链接>>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介绍

为认真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要求,按照《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总体方案》,市交委会同市旅发委、高速集团研究制定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实施方案。现简要介绍如下:

一、优惠时间

2018年10月8日0时起至2018年11月30日24时止,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说明:与重大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优惠截止时间相同,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未在优惠时间段内均不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二、优惠对象

对吉林、辽宁、河北、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四川、云南、广西、湖北、湖南、贵州、陕西、甘肃等19 省市的7 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优惠。

(说明:优惠车辆以车牌籍为准,车辆座位数以车辆行驶证登记的为准。)

三、优惠方式

优惠车辆凡通过渝东北14区县内的80个收费站上高速公路或下高速公路,均对其通行重庆市内高速公路的车辆通行费予以五折优惠。(80个收费站详见附件)。

(说明:1.优惠车辆从重庆市内任一收费站上道,在优惠时段内从80个收费站内任一收费站下道,享受优惠政策;2.优惠车辆从80个收费站内任一收费站上道,在优惠时段内从重庆市内任一收费站下道,享受优惠政策;3.优惠车辆在优惠时段内从80个收费站内任一收费站上道,但驶离重庆市内收费站时间超过优惠时段的,不享受优惠政策;4.优惠车辆在优惠时间内,进口和出口均未在80个收费站内任一收费站的,不享受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