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再游长江·归来三峡”活动报名火热 上百外籍游客共忆当年情
10-12 06:3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012063709_副本.jpg

20多年前,美国人赫希游览三峡时所拍下的老照片。

downLoad-20181012063702_副本.jpg

20多年前,在一次洪水中,家住巫山县的易梦春帮助了日本老人山田益男;20多年后,一直保持着联系的两人,在得知市旅发委组织“再游长江·归来三峡”活动后,决定一起报名,共游三峡、再会老友。

昨天,市旅发委召开“再游长江·归来三峡”大型招募活动筹备情况通气会,截至目前,活动已收到报名邮件数百封,分享当年游览三峡的记忆。易梦春和山田益男就是其中的两位。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仔细筛选,目前已有137位报名者获得了免费重游三峡的机会。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的外籍游客125名,来自中国的一线工作人员12名。

共忆20多年救命相助之情

“山田先生对我的帮助,我终生难忘。“20多年前,家住大宁河边的易梦春,因为施救30余名日本游客,与日本老人山田益男结下不解之缘,并多年受到山田的资助。近日,易梦春向活动主办方发来报名信息,想借助本次活动,与长期资助自己的山田益男见面,当面致谢。

易梦春在报名信中写道:20多年前,他和朋友帮助过受到洪水威胁的30名日本游客,日本旅行家山田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从那以后,易梦春与山田益男发展了深厚的友情,并接受了山田益男几年的资助。他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见到山田先生,并向他表示感谢。

美国游客老照片讲述三峡情

20多年前,美国游客赫希游览三峡时,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三峡沿岸的人文风光,并留存至今。在得知“再游长江·归来三峡”的活动后,他将这些老照片一一整理出来,发给了活动组委会。

在一张停满了各式各样船舶的照片下方,赫希配上了自己对三峡风情的感悟:“在巫山停留时,你可以坐着一个小的电动舢板沿河而上,进入清澈的大宁河,在那里凝望高耸入云的长江三峡。”

而在另一张老照片中,一艘带着船舱的电动船正用粗大的缆绳拖着赫希所乘坐的小木船,在小三峡里疾驰而过,两岸的悬崖峭壁显露出三峡的惊绝之美。

发送故事参加三峡怀旧之旅

“再游长江·归来三峡”大型招募活动,由重庆市旅发委组织举办,目前正在公开招募200名1997年以前游览过三峡的外籍游客,以及服务过这些外籍游客的一线员工,免费故地重游,共述20年的友情。

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入选者将于11月6日至11月10日,开启5天4晚的精彩三峡之旅,行程包括泡温泉、游览两江国际影视城、中国三峡博物馆等,感受新重庆都市旅游精品景区;乘坐五星级游轮,游览白鹤梁、白帝城、三峡大坝,以及参加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观看世界大河歌会演出等。

报名者请将国籍、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以及关于三峡的照片或影像记录发送到邮箱:service@ichongqing.info或cqtour2018@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