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海昌加勒比公厕 设施配置完备 管理人性化特色化
10-12 06:3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f7de91127506e8ac2314af497ee16d2.png

downLoad-20181012063012_副本.jpg

候选项目:海昌加勒比公厕

候选奖项:最美公厕

推荐单位:南岸区环境卫生管理处

母婴室、梳妆台、便民柜……看到这些设置和物品,你能想到这其实是一座公厕吗?南山海昌加勒比公厕位于南岸区海昌加勒比景区大门斜对面,去过的市民都知道,周边除了景区内,附近很难再找到厕所。这座公厕不仅带给市民方便,也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设有中央空调、音响、LED屏

“这座公厕给人感觉很不一样,像屋头一样。”昨日,李女士从海昌加勒比公厕出来后感叹道。

外表看似普通的公厕究竟有何不同?海昌加勒比公厕位于南山海昌加勒比景区大门斜对面,建筑面积为238平方米,厕所内部设有中央空调、音响、LED显示屏、求助按钮,还安装有自动烘手机、便民箱。

“考虑到景区如厕人数较多,我们在2011年修建时就设置了男卫生间小便间、小便斗6个,厕位6个,女卫生间10个。”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男女各设置有1个残疾人专用卫生间,还有无性别专用卫生间,里面安装了马桶、小便器、洗手盆等。另设置1个母婴专用间,里面除了马桶,还有可拆叠婴儿整理平台,方便市民使用。

此外,公厕门前的花台和草坪栽种着各种花、草、树木,完备的设施让市民如厕更舒适、方便。

派专人值守,提供精细化服务

为了方便市民如厕,记者从南岸区环卫处了解到,作为五星级公厕,海昌加勒比公厕实行更加人性化、特色化的管理。

“星级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安排专人值守,每天进行深度清洁。”该负责人说,公厕管理人员必须着统一规范服装,挂牌上岗服务,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确保干净整洁常态。针对如厕困难市民,公厕管理员会搀扶帮助老、弱、病、残市民如厕,保障如厕安全。

公厕的大厅还对市民免费提供冷暖空调、背景轻音乐、LED空位提示及等候座椅、饮水机(含一次性纸杯)等精细化服务。记者在现场见到,便民柜里准备了急救药品、便签、针线、卫生棉片等物品,向市民免费提供,以备不时之需。

性别卫生间与无性别卫生间免费提供卷纸、洗手液、擦手纸、一次性卫生纸垫等服务;母婴室免费提供婴儿座椅、搁板,以便大人在如厕的同时照顾好身边的婴孩。记者注意到,在女性卫生间和无性别卫生间,还专为爱美的女性市民准备好了梳妆台和梳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