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嘉陵江桥下公厕 升级硬件 推出“管家式”贴心服务
10-12 06:3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f7de91127506e8ac2314af497ee16d2.png

downLoad-20181012063027_副本.jpg

候选项目:嘉陵江桥下公厕

候选奖项:最美公厕

推荐单位:江北区城市管理局

嘉陵江桥下公厕位于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北桥头下方的游园内。平时来游园休闲游玩的市民较多,公厕自2012年建成以来,给不少市民如厕提供了方便。

今年,嘉陵江桥下公厕进行了提档升级,不仅硬件设施得到了提升,还新增了不少“管家式”的贴心服务。

公厕还提供免费WiFi和手机充电

嘉陵江桥下公厕占地面积为77.27平方米,自2012年建成至今,已服务了很多市民。

今年,嘉陵江桥下公厕进行了提档升级。此次提档升级以古朴化外观、环保型设计、人性化配备、贴心式服务为特点,既美化公厕的外观,又增强了公厕的便民性和实用性。

公厕外墙采用了青砖、木窗,内部采用了瓷砖铺地。外观变得古朴素雅、精巧别致。洗手台和门窗的整体搭配浑然一体,让人耳目一新。

公厕设有男蹲位4个、小便器4个、女蹲位4个,还新增了一个24小时开放无性别卫生间,设置有成人马桶和儿童马桶。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公厕配备有通风设施、照明及无障碍蹲位,还设置了中英文双语标牌标识,安装了香薰机,

公厕的管理间也被打造成爱心驿站,配备沙发、空调、冰箱等物品,提供免费WiFi、手机充电、地图导识、便携式医药急救箱等便民服务设施。

方便市民进行监督和提出建议

嘉陵江桥下公厕在提档升级过程中,不仅关注硬件上的提升,让公厕的“颜值”高、条件好,同时也注重“软件”上的升级,让公厕的设计人性化、服务贴心化。

为提升公厕服务,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将直管公厕的日常管理改革成为市场化作业,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由清洁保洁公司来“竞聘上岗”。

嘉陵江桥下公厕就是江北区公厕管理市场化作业的一个典型案例。在这里,公厕保洁人员不仅要负责公厕的清洁,还要为市民提供“管家式”的贴心服务。

比如,公厕的洁具要定期清洗、消毒,公厕的洗手台水渍要及时清理。公厕还安装了在线考勤机,对保洁人员在岗情况进行实时考核和抽查。公厕保洁人员的信息牌也公示上墙,方便市民进行监督和提建议。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江北百姓城管”微信公众号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公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