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春华大道站进入基坑开挖阶段
10-11 14:5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67785_副本.jpg

10月10日10时5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春华大道站主体围护桩施工圆满完成。至此,春华大道站正式进入冠梁施工和基坑开挖阶段。

据了解,春华大道站是9号线二期工程的第一座车站,车站长222.7米,围护桩共72根,采用明挖法施工,围护结构采用肋板式锚杆挡墙加内支撑支护体系。自进场以来,该项目部全体人员节假日不休工,紧密部署,于7月30日实现了首根桩开钻。9月以来,阴雨天气多达二十天,即使面对恶劣的天气,该项目也坚持“晴天抢进度,小雨不停工”的原则,积极安排组织人员,合理调配机械,白天夜间交替施工,确保现场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历时71天,春华大道站围护桩施工全部结束。

att_1267784_副本.jpg

据了解,围护桩的顺利完工,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条件,春华大道站工区接下来将全力投入到冠梁、支撑和基坑开挖等主体结构施工中。与此同时,兰桂大道站工区及区间的围护桩施工也将加快推进。

通讯员 齐绍安 巨晓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