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夫妻2年内不打算要宝宝,婆子妈过完国庆不走了:等你们怀上再走
10-11 14:13:5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我准备呆到这里照顾你们,等你们有了喜讯再回去。”10月9日晚饭后,国庆前夕就过来玩的婆婆如是说道,但夏莹小俩口听后却宛若惊雷,因为二人最近两年内都没有要宝宝的打算。

婆婆节后忽然滞留

昨日中午1点过,记者来到杨家坪步行街,见到了24岁的夏莹,她留着披肩卷发,她身着的外套内是一身职业裙装,她在西城天街一服饰专柜工作,“我才参加工作1年,职场上正是需要努力的时候。”

夏莹和老公曾先生同岁,二人住在高庙村的中房千寻小区,这是二人双方父母为其首付的小两室,每月二人要还2000多元的房贷。9月29日,曾先生的妈妈从云阳老家来了主城,称来这里玩几天,也给小俩口改善下伙食,夏莹和曾先生自然欢喜又欢迎。

夏莹说,曾母表示,会呆到8日中午避开返程高峰后,就坐长途车回去,但8日晚上,夏莹下班回到家,却看到婆婆在厨房里忙碌,夏莹没有多问,“老人家多留一两天,我们当然开心,如果问她几时走,怕她会多心。”

宣布要有孙孙再走

10月9日晚,曾先生先下班回到家,发现婆婆仍在家里忙碌,忍不住问起婆婆的归期,婆婆立刻嘴巴一撇说道:“怎么,想赶我回去嗦?”曾先生赶忙摆手。

当日晚饭后,正如本文开头所述,婆婆忽然宣布了她的决定,婆婆还说,二人工作太忙,家务、吃饭都没有精细打理,她这段时间留在这里,正好可以照顾二人,也可以等待喜讯,好回去跟曾父“复命”,这一席话,让小俩口傻了眼。

夏莹说,她和曾先生于2017年8月举办婚礼,当时两边家里都让他们早点生娃,小俩口为了让老一辈们安心,便称计划2018年要孩子,而如今,他们则以工作太忙、生活太累为由,告诉老一辈们目前打算“顺其自然”。

他们两年内不计划要

夏莹皱着眉告诉记者,实际上,“顺其自然”只是托词,小俩口真实的想法是:两年内都不打算要宝宝。夏莹说,自己目前的工资为2800元加提成,在某传媒公司从事美工工作的曾先生月薪4500元,“我们工作都刚起步,每个月根本攒不下什么钱,现在就要了孩子,也没法给TA足够好的生活。”

曾先生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但这些真相他很难告诉老妈,因为老妈性格比较固执,且心脏不是太好,一旦觉得小俩口在敷衍她,肯定会勃然大怒。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夏莹的妈妈,她已经通过夏莹了解了小俩口想法,“真的不好办,我听了都很难接受孩子们的想法,亲家肯定很难接受,但这事也不能一直拖下去。”

专家支招

选合适时机讲实话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认为,做好心理、经济等充分准备再要孩子,是小俩口最好的选择,如果因为婆婆的要求,在一切没有准备好之前就要孩子,对小俩口自己以及孩子的成长都不是好的选择。

因此,建议小俩口最好还是跟婆婆摊牌,当然,要注意摊牌的方式,选择在婆婆心情平和的时候,将本身的想法、困惑等坦诚告知,最后再讲出二人的计划,“婆婆作为小俩口的至亲,就算当时表现得难以接受,但也能慢慢消化和理解。”事后,还可以安排夏母为婆婆做心理安抚工作,“总之,一直瞒着婆婆托下去,是最不建议的方法。”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婆婆守家里等我怀宝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