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南立交下穿道预计本月下旬通车
10-11 10:46:59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消息,

每当经过新南路,司机朋友的内心必定是颤抖的,红绿灯多不说,道路交叉口行驶更为缓慢,堵车是常事~

江小妹同大家

盼呀盼,

终于盼来了好消息!

新南立交效果图

江小妹从渝兴公司打探到,新南立交下穿道已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在实施竣工验收及移交等工作,预计本月下旬完工并通车。通车后,至龙华大道方向的车辆无需等待红绿灯,通过下穿道直接通行,交通更加便捷。

“上下班高峰期,洪湖立交至龙华大道通行时间为20分钟左右,新南立交下穿道建成后通行时间只需5分钟。”新南立交项目负责人张进军向江小妹介绍,新南立交下穿道开通后,能节约至少15分钟的车辆通行时间。

新南立交工程

位置

新南立交工程位于两江新区两条道路两处交界处,是星光大道(龙华大道,南北向)和新南路(东西向)相交形成的节点。

立交形式

立交形式采用星光大道(龙华大道)下穿现状平交层,保留中间现状平交层,新南路上跨现状平交层,形成完整的三层菱形立交。

建成后的新南立交长这样

该项目主要包括新南路及星光大道的改建。

新南路改建段总长1803米,即西起余松路立交东至新牌坊立交, 其中上跨桥长1063米,宽17.5米,上部结构采用钢箱梁结构,总重约9000吨; 

星光大道改建段长630米,其中下穿道长134.5米,宽20米,双向4车道。

江小妹了解到,1063米的上跨桥全部设有隔音屏障,且设计有高标准景观灯饰,夜间会很漂亮。而且桥面用的是橡胶沥青,不仅车行噪音小,行车视线也更好,行车更安全。

新南立交下穿道预计本月下旬通车

新南立交工程于2017年7月正式开工。截止9月,项目实体完成80%,具体为:上跨桥第一、二、三、五联吊装完成,附属工程同步实施中;下穿道已完成,其交通工程正在施工中。


江小妹打探到,新南立交下穿道预计于2018年10月下旬完成并通车,项目绿化于2018年10月下旬进场与土建同步实施,项目计划于2018年12月31日主体完工,预计2019年5月1日竣工通车。

原标题:新南立交下穿道预计本月下旬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