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朋友圈传金佛山下雪了? 照片拍摄者:假的,是人工造景!
10-10 11:5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65487_副本.jpg

10日,一些重庆本地网友的朋友圈疯转着两张照片。照片上,路边的青石扶手上有一层白白的粉末状物体,人行道上,也有白色的雪状物,“金佛山下雪了”,网友的配图留言这样写到。

寒露节气刚刚过去,重庆才到深秋就要迎来第一场初雪吗?记者随即在中国天气网查询了金佛山今日天气:多云,15℃,这是明显不会下雪的天气。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发布这两张照片的市民张先生,对方介绍说,不是他自己拍摄的,“我在北京出差,这是在金佛山工作的同事拍摄的。”张先生看到图片很美就传到了朋友圈,并不清楚现场情况。

记者通过张先生联系到他的同事洪先生。洪先生称图片确实是拍摄于金佛山,但金佛山并没有下雪,“我们正在拍摄一部肺结核防治方面的宣传片,这是人工造景。”

记者查询了近几年金佛山初雪时间,都在12月入冬以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