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期间中国革命精神联展迎观展热潮 红岩联线参观人数5天达62万人次
10-06 06:42:4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5日,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红岩魂广场上人潮涌动,迎来开展以来的又一个参观高峰。国庆期间,由全国25家革命类历史博物馆、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正在这里开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展。

78岁的陕西游客周礼平4日来此参观,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他30年前在重庆工作过,红岩精神长存于心中,“我对重庆有着第二故乡的情感,心心念念的想再来看一看,国庆节期间,还遇到这样一个大展,让我十分激动,这一趟来得值!”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走的洞敞开着……”在红岩魂陈列馆内,11岁的江西女孩窦冠男在爸爸的鼓励下,字正腔圆的朗诵着《囚歌》,一副认真严肃的表情。“她在课本上看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就一直想来重庆看看,借这个机会,我也想让她了解更多的革命先烈,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窦鹏说。

来自上海的钱坤一家人国庆重庆之行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歌乐山烈士陵园。钱坤说,重庆的变化很大,“我们刚在参观完白公馆、渣滓洞。”

据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1日至5日,红岩联线各景点参观人数呈持续增长态势,截至10月5日17点,红岩联线景点参观总人数约62万,同比增长40%;5日当天接待观众共计137853人,同比增长40%。

原标题:国庆期间中国革命精神联展迎观展热潮 红岩联线参观人数5天达62万人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