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名小红帽志愿者进驻6大景点 这个长假好“温暖”
10-03 09:36:01 来源:上游新闻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许多人都会选择出门游玩,山城重庆,再次成为了旅游大热门,洪崖洞、解放碑、李子坝轻轨站、长江索道、鹅岭二厂,这些地方每天都有一波再一波人群络绎而来。图为志愿者为游客介绍美食。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今年黄金周的各大景区里,有一道特别的“风景”——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他们正是为游客提供指引、疏导服务的志愿工作者们,他们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热心帮助找不着路的游客,这个黄金周,也因为这群可爱的“小红帽”而温暖起来。图为洪崖洞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手绘地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国庆期间每天都将有150多名志愿者到洪崖洞、解放碑步行街、李子坝轻轨站、湖广会馆、长江索道、鹅岭二厂文创公园这6个景点工作,黄金周的七天里,共将有近千人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图为志愿者引导人流有序行走。

“请大家慢慢走,注意秩序。”在洪崖洞景区的入口前,一个甜美的声音在人群里来回穿梭着,声音的主人是重庆大学的在校学生赵月明,她通过学校志愿者协会的选拔成为了洪崖洞景区的志愿者,负责在入口处做游客的疏导工作。

据悉,在本次的国庆假期志愿者招募中,有不少来自高校学生积极报名,投入进服务工作里,上游新闻记者更发现,这一届志愿者可不简单,大有能人——在洪崖洞,有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手语翻译的暖心服务;在解放碑步行街,有志愿者为游客们滔滔不绝地讲解着母城文化;在湖广会馆,几位志愿者为外国友人们提供着翻译服务……在国庆黄金周,志愿者们成了一道跳动着的,美丽的风景线,感谢他们的热心与付出,让重庆“温柔”了起来。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杨辛玥 实习生 安兰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