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里来了“怪鸟” 嘴巴尖尖长又长
10-03 09:01:3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10月2日上午,江北区合作村小区内,来了一只嘴巴尖尖,而且长又长的“怪鸟”,业主们都不认识。大鸟不飞不跑,居民们给它喂食也不吃,是不是受了伤或者生了病啊?这可把大伙急坏了。

这只“怪鸟”,嘴巴又尖又细,全身羽毛黑褐相间,看到记者拍摄,有些激动,又蹦又跳,嘴巴不停地往猛啄。

物管的杨经理告诉记者,这只怪鸟是今天上午,在小区门口,被一位业主捡到的。大家都不认识这只鸟,给它喂食,也是什么都不吃。

这种鸟,大家都没见过,小区居民们都觉得很稀奇。现在人们的动物保护意识提高了,希望能找到有关部门鉴定一下,把这只鸟放归自然。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电话联系了重庆市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下午两点过,这只怪鸟被工作人员带走。据初步判断,这只怪鸟可能是“田鹬”。


有个成语叫“鹬蚌相争 渔翁得利”,其中的“鹬”就是这种鸟,嘴巴细长,在水边栖息,以泥土中的蠕虫、贝壳等为食。虽然“田鹬”不在国家保护动物名录之中,但它对于维持生态平衡,却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应受到人们的保护和爱惜。

原标题:小区里来了“怪鸟” 嘴巴尖尖长又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