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月3日至5日铁路各方向余票有所增加,错峰出行好时机来了
10-03 08:54:5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56258_副本.jpg

今(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日,西南铁路发送旅客113万人次,相较长假伊始,客流逐渐趋于平稳,其中长途旅客24万人次、短途旅客89万人次;成都东发送旅客18.27万人次,连续三日突破18万人次,重庆北发送旅客13.82万人次,重庆西发送旅客5.66万人次,贵阳北发送旅客6.86万人次。

10月3日是黄金周的第三天,客流有所回落,四川重庆贵州三地预计将发送旅客105万人。近年来,随着成渝、西成、渝贵、贵广等动车线路开通,将成都、重庆、贵阳、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串联起来,出游变得更加便捷,乘坐动车短途旅游成为了沿线地区人民黄金周消闲出行的首要选择。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客车92列,其中包括成渝高铁、西成高铁、沪昆高铁、渝万客专、渝贵铁路等热门区段运行的短途动车68列。

据客票预售情况显示,10月3日至5日铁路客流将有所回落,各方向余票有所增加,进入错峰出行黄金期,计划周边短途旅行的旅客可以开始购票。10月3日至5日成都、重庆、贵阳至北京、华东、华南、太原、昆明等方向动车均有余票,但是10月5日至10月7日的返程高峰时段票额紧张。此外,10月3日至5日,成都、重庆、贵阳间交互流转并向周边辐射的短途动车组车票均有余票,但10月6日、7日的车票相对紧张。例如,重庆北至成都东、沙坪坝至成都东、重庆西至成都东间20:00前各次列车、贵阳北至重庆西D8558次、遵义至贵阳北D8581次、D8583次等短途热门车次10月6日至10月7日票额均基本售完。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返程高峰请提前预定车票或错峰回程,避免耽误行程。

为提升旅途体验,丰富旅途生活,铁路部门还在站车开展特色服务活动。重庆客运段在担当值乘的动车组上为旅客送上了500余份包括长江索道、洪崖洞、轻轨楼阁、重庆小面和火锅在内的《重庆热门地标打卡地图》,为来渝旅游的各方宾客提供游览攻略。遵义站、万州北站等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直接使用身份证验证候车、检票乘车的车站,增派人手对售票厅加强宣传提示引导,发挥服务台作用,为旅客做好咨询引导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