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城游变成一地游? 国庆出行遇尴尬
10-03 08:52:2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国庆黄金周,不少市民都选择了出境游玩。市民刘女士通过“去哪儿”手机APP,订购了柬埔寨双城6日游。可是签完电子合同后,刘女士发现,自己订购的金边、吴哥双城游,实际上是吴哥一地游。

九月底,刘女士通过“去哪儿”APP平台,订购了重庆海外旅行社,10月4号发团的柬埔寨双城6日游项目。

付款成功后,商家发来了一份团队出境旅游合同,想着之前已经在APP上看清楚了项目名称和具体行程,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动,刘女士随即签下了合同。

当天晚上回到家,刘女士又翻阅了手机里的电子合同。这时她发现,自己订购的项目名称发生了变化,去哪儿APP上宣传的金边、吴哥双城游,在合同里却变成了吴哥一地游。

发现行程和目的地有出入后,刘女士联系了商家——重庆海外旅行社。对方表示,他们在宣传页的线路特色一栏已经写明,“该行程分为吴哥一地,金边进,吴哥出/吴哥进,金边出”。按照工作人员的解释,这其实是两种不同的产品,一种是吴哥一地,另一种是吴哥、金边两地。工作人员觉得,他们已经有了注明,所以不存在责任。

但刘女士认为,“该行程分为吴哥一地,金边进,吴哥出/吴哥进,金边出”的表述,把两种产品混淆在一起,这样的表述含混不清,语句字体也偏小,让人很难注意和区分。而且因为出发时间不同、价格存在差异,她之前还跟客服人员咨询过,但对方也没有就此进行特别说明。

第1眼和630记者仔细查阅商品宣传页后注意到,从项目名称、游览城市和6日行程三项内容看,这个项目似乎就是金边、吴哥双城游。只是在页面末端的参考航班信息上表明,白天出发的航班是金边进,吴哥出,或吴哥进,金边出的两地行程,而晚上出发的航班,则是吴哥一地的行程。

对此,重庆海外旅行社方面解释说,客服人员与刘女士之前可能存在沟通不畅的问题,详细行程以旅行社发给客户的电子行程单为准。对于商品宣传页中行程区别表述不明、容易让人误解的问题,他们可以作出改进。

由于已经定下出游时间,刘女士一家最终决定,还是按照原计划继续这趟柬埔寨6日游。但对于旅行社方面的宣传,刘女士还是觉得有话要说。她认为,既然是两种产品,那就应该在宣传中进行准确描述和详细说明,而不应该含含糊糊、让人误解,这样的情况如果长期存在,那还会有其他游客遇到类似情况,长此以往,这对旅行社自身的经营,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刘女士已向旅游管理部门反映了情况,节后将携带相关资料,前往进一步投诉。

原标题:双城游变成一地游? 国庆出行遇尴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