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影像艺术分享、露天电影放映、民谣表演 去湖广会馆感受古建筑和影像艺术的碰撞
10-03 07:07:58 来源:重庆日报

十月二日,渝中区湖广会馆,“影像之夜”嘉宾分享现场。

重庆日报消息,当多彩的影像艺术和古老的建筑交相辉映,会有多么美妙?10月2日,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湖广会馆影像之夜在渝中区湖广会馆举行。当天,王远凌、范晓东、司琪、罗星、甘森、张克纯等6位摄影师分享了作品与重庆或时代的关系。

据了解,湖广会馆影像之夜活动持续两天,有影像艺术分享、露天电影放映、影像电音派对等5类活动。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阴雨连绵,但影像艺术分享现场仍然吸引了数百人次的观众。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王远凌是《渝中城市发展三部曲》《再见·十八梯》《你好·化龙桥》《永远·朝天门》)和《见证重庆——大型影像文献展》等大型影像展览的执行策展人。“举办这些影像展就是为了将沉寂在档案馆中的照片活化,向公众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揭示重庆的发展历程。”

范晓东、司琪、罗星都是重庆知名风光摄影师。范晓东认为,城市需要历史影像铭记过往,也需要风光照片记录今天。他做了近10年“爬楼党”,重庆多座高楼大厦都留下了他的足迹。“重庆的发展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在楼顶记录了重庆的独特地形,也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范晓东说。

司琪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2015年前,他的职业是空中安全员。他回忆,在外漂泊多年,去了20多个国家,但重庆才是他永远的牵挂。“当飞机经过渝中半岛时,我总是热泪盈眶。”他说,家乡才是最美的,2015年,他辞职回到重庆。

罗星酷爱拍摄闪电,作品能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他表示,闪电的冲击力和山城的立体地形相结合,画面很美。他说,拍摄闪电,10次中有8次扑空是常态,观众被摄影师作品惊艳,却很难理解这一群体的艰辛。甘森与市民分享了湿版摄影的乐趣,张克纯讲述了作品和时代的紧密联系。

10月3日,湖广会馆将迎来重庆曾家岩书院创始人吕真等人的分享,当天晚上,观众还可以欣赏到《苦干》等电影和民谣表演。

原标题:影像艺术分享、露天电影放映、民谣表演 去湖广会馆感受古建筑和影像艺术的碰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