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期间出租车拒载等将停运5-30天
10-02 17:34:1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2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称,游客若在解放碑、洪崖洞、红岩联线等景点“打卡”旅游时,遇到非法营运“黑车”、巡游出租汽车拒载、绕道等违规行为,可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023-96096,违法出租车将面临停运5-30天处罚。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称,长假期间,到洪崖洞、红岩联线、磁器口以及主城商圈等景点游玩的游客明显增多。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有的出租车司机以“不认识路”“车没油了”等为由拒载,有的景点出现“黑车”揽客。

执法人员曾查处一起出租车违法案件:司机因洪崖洞周边太堵,便以“自己不认识路”为由拒载乘客,被执法人员捉个现形。执法人员给予司机200元罚款、诚信考核记10分的处罚,涉案出租汽车也被暂停营运15天。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称,长假期间,支属支队对主城出租车和非法营运车辆开展专项整治,对于查处的违规案件将视情节依法予以从重处罚,非法营运如有超载、非法改装等行为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出租汽车如有拒载、绕道等违法行为,除了行政罚款和诚信考核记分外,并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停运5天到30天处罚。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国庆期间出租车拒载等将停运5-30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