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条路不到500米 却有三个公交停靠站
10-02 16:25: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涪陵有市民反映,说滨江路一带开行的202路公交车,停靠站点太密集了,不到500米的距离,就有三个停靠站,让人很不解。

这辆202公交车,从绿地澜屿停靠站出来,开出不到200米,就在涪陵海关门口停了下来,而这里既没有公交车停车港,甚至连公交站牌都没有,看样子不是正规的公交站。这辆公交车重新起步后,又在前面不到300米的兴涪路口停了下来。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不到500米的距离,行车时间不足一分钟,公交车就停靠了绿地澜屿,涪陵海关和兴涪路口三个站点。

记者了解到,除了202路公交车,经过这里的112路和113路公交车,从绿地澜屿停靠站出来后,也要在距离不到200米的涪陵海关门口再次停靠。站点为何这么密集?采访中有当地居民表示,这是因为在此之前,他们向公交公司要求的。

记者了解到,202路公交车原来不在涪陵海关这个临时站点停车,后来当地居民反映出行不便,于是后来才增加的这个临时站点。

涪陵公交公司解释,原来涪陵海关这里就有一个公交站,涪陵区交委和涪陵区市政局对滨江路进行改造后,就取消了这个站,可附近的居民多次反映,要求恢复。

渝运集团涪陵公交公司表示,涪陵海关这个站是临时站点,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客流情况,同时结合交通和公安部门的意见,进一步优化站点设置,方便附近老百姓出行。

从老百姓出行需求出发,都希望自己家门口就有公交站,而从城市交通规划出发,要求两个公交站点距离至少要在300米以上,从这个角度说,202路公交车这几个站点确实太密集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罗彬

原标题:不到500米三个公交停靠站 市民吐槽太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