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二次元大赛冠军在重庆:重庆的动漫文化很浓,希望下次还能来吃重庆小面
10-01 13:54:1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54664_副本.jpg

10月1日上午,2018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作为文化节的重要嘉宾,2017年WCS世界角色扮演大赛冠军希玛和胡安来到了文化节的现场。

“我今年27岁,他今年25岁,这是我们第一次来中国。”希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和胡安是墨西哥人,因为喜欢动漫二次元,所以就想把自己”变成“动漫人物。“我们做coser已经有十多年,最开始就是简单的用纸板复制,现在我们不但能还原服饰,还希望能还原人物的性格。”

为了此次重庆行,希玛特意准备了一套新的动漫二次元服饰。“我这套服装复原的是龙骑士,为了能做到最完美的还原,我用了一个月来打造它。”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希玛的服饰以红黑为主色调,整体棱角分明,但是摸起来并不生硬,相反很多地方都是用了泡沫材料。

“我这个整体不是很重,穿起来也比较方便。只是显得有些闷,穿在里面会出汗。因为这个泡沫的材质,透气性很差。”希玛指着胡安的树人造型的服饰称,胡安的这套服装是2016年参加WCS大赛时的服饰。“这套衣服用了很多的色彩,为了还原树的纹理,我们还特意做了修饰,就是仿照自然的树来做的。这个面具也很轻,但是因为不通风,所以胡安在里面,已经满头大汗了。”

对于重庆的感觉,希玛表示,自己和胡安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参加动漫二次元的活动。“我们前天到的,感觉重庆这个城市很大,人很多。城市建筑看起来很国际化,也有中国那种老式的建筑。我拍了很多照片。”

“在饮食方面,感觉还是可以适应。毕竟墨西哥吃的也很辣,只是我们的辣椒种类很多,而重庆的辣很香。特别是晚上的时候,整个大街都是辣的香味,感觉重庆这个城市就很辣。”希玛觉得,自己对重庆印象最深的食物是饺子和小面。“火锅和串串味道也很好,只是这种吃法,我们不怎么习惯。”

“我喜欢吃煎饺,那个皮很好吃,又脆又香。香菇、牛肉的味道特别好,而且蘸醋、酱油、辣椒和蒜,味道太好了。”希玛表示,重庆小面吃起来很热辣,里面的牛肉也好吃。

和外国漫展相比,希玛和胡安认为重庆的漫展人很多,而且coser也很多。“本来这个动漫就来自于亚洲,所以很多动漫角色很适合亚洲人来扮演。在重庆的漫展上,参与其中的人太多了,感觉这种氛围很棒。而且这些coser的妆容和服装也很棒,我希望自己下次还能来,能和认识的朋友一起在重庆一起玩动漫二次元。”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