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出游哪里最热: 重庆超昆明贵阳排全国第八
10-01 12:14:53 来源:上游新闻

国内知名连锁OYO针对其进驻的180多个城市,筛选出了50个旅游目的地城市,通过分析这些城市国庆期间的订房量、平均房价、RevPAR增长趋势以及综合搜索指数等,发出黄金周旅游目的地热度指数。

还未成行的人,可以借鉴下,避开人海高峰。

重庆热力指数超昆明贵阳

在这份指数榜单中,成都高居榜首,重庆排名全国第八,在西南超越昆明和贵阳。

黄金周旅游目的地热度指数显示,排行前十位的城市,热度均超过75个点,其中,热度最高的成都,热度指数高达88.3,这表明游客将其选作旅游目的地的热情高涨,国庆期间预计会再度出现“人潮”聚集。

此外排名第十的贵阳也达到了77.1,这反映出上述城市在国庆期间的游客承载量,将极有可能出现猛增的情况。国庆长假正式进入第一天,预计还将有一波酒店客房订单将在此期间产生,届时这些旅游热门城市或将“一房难求”。

传统的旅游热门城市如成都、昆明,热度指数高涨情况下,重庆、天津也都进入旅游热度指数排名靠前位置。重庆在西南地区还超过了昆明和贵阳,成为本届国庆黄金周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小众”旅游目的地正在崛起

值得注意的是,OYO在低线城市提供了大量的酒店客房,其中一些正在崛起的旅游城市虽还未达不到“网红”级别,但“不走寻常路”的旅游线路意味着能够领略更原汁原味的自然风光,旅游体验也更加清静和安逸。

从这份数据可以看出,往年一些相对“冷门”的城市的旅游热度,也正呈现上升趋势。以安顺为例,除了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外,它还拥有国内最长的峡谷——花江大峡谷,峡谷深达1000米,山崖耸峙如犬牙交错,最重要的是整个景区人迹罕至,保持了景观的原始魅力。

位于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自入秋之后旅游热度有所降低,但秋季又是另一番景象:牧草尚绿,牛羊肥硕,北风掠过草原带来的清爽,也为草原送来最澄净的天空。

此外,拥有“世外桃源”抚仙湖的云南玉溪,素有“天上人间”之称的浙江丽水云和梯田等,也获得了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成为这个国庆假期正在崛起的旅游目的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