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号线支线二期复兴站主体封顶大批建设者国庆仍未休
10-01 07:03:5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001115904.jpg

国庆期间,一大批建设者坚守在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一线。目前,重庆轨道交通已完成第一轮规划线路建设,正在全力推进第二轮规划建设,并力争运营及在建线路总里程在2022年实现超850公里、到2025年实现超1000公里目标。

QQ图片20181001115854.jpg

6号线支线二期复兴站主体封顶

复兴站为6号线支线二期的第5座车站。为保证施工进度,在国庆长假期间,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全面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进程,在复兴站共投入建设人员175名。目前,这个站主体结构已于2018年9月20日封顶,正在实施主体结构施工。长假期间,施工人员将完成支架拆除、主体结构外防水施工等工作。

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于2016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条线始于悦来站,向北经过生命科技园、雨台山等地,终于水土组团的沙河坝站。线路全长14公里,设车站7座,设草家湾车辆段,可与10号线实现换乘。这段线路开通试运营后,将与6号线支线一期工程共同串联起主城区与礼嘉组团、会展中心、悦来组团、水土组团等重要区域。

QQ图片20181001115900.jpg

10号线二期跨江通道建设如火如荼

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是重庆市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的重要跨江通道,位于南滨路站和七星岗站区间,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

为保质保量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在国庆长假期间,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在南纪门大桥施工现场安排了167名工作人员留守一线,通过项目领导带班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作业人员岗前教育培训等措施,保证长假期间轨道交通建设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10号线二期于2016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条线起于鲤鱼池站,向南经曾家岩公轨两用桥和南纪门轨道专用桥先后跨越嘉陵江及长江,终点位于南岸区兰花路。这段线路开通试运营后,将与10号线一期工程一起形成一条南北向大通道,有效分流轨道交通3号线南北向客流,进一步缓解江北、南岸与渝中半岛之间的跨江交通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10号线二期全长10公里,设车站8座,并设重庆首座轨道交通地下停车场——兰花湖停车场,可与1号线、2号线、3号线、环线实现换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