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年辉煌不再!王府井解放碑店10月8日停止营业
09-30 16:31:4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53022.jpg

9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因物业合约到期,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将于10月8日停止营业。

“VIP卡返利结束后,持卡人可以在2018年11月30日前到王府井百货沙坪坝店继续积分。12月1日起需要更换为沙坪坝店VIP卡后,才能继续使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来店里的顾客比较多,感谢大家对解放碑店的支持。“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重逢。”

对于停止营业、撤场之后,空闲下来的商场使用问题,该名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并不知情,需要和商场的业主方进行联系。

撤场前,逛街的人比前几个月多了很多

att_1253024.jpg

9月30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看到,商场已经打出了10月8日停止营业的标语。

“这应该是最后一次逛这里了,这几天折扣很大,你看基本上都是给老人来买衣服的,很多化妆品专柜已经撤走了。”市民姜凤斌曾住在金汤街,对于解放碑店记忆很深。“那会儿刚开业经常来,逛超市、看电影,最辉煌的那几年,这里乘电梯都打挤。”

在解放碑店附近做小吃生意的李大娘表示,这几天受商场撤场的影响,很多商品都大幅降价,所以来这里逛街的人,明显比前几个月多了很多。“之前有一段时间,人少的很。特别是超市前几天也关门之后,冷清呀。不过这几天人多了,大家都在捡耙和。”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解放碑店的商场里,除了商场停业的通知外,还有很多商家在进行撤场前的最后促销活动。

某品牌服饰的销售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现在需要把库存的商品卖掉,临近的一些商家甚至已经把柜台撤走了。“我们是营业到2号,店里有些销售已经转到了其他的门店,现在留守的就3、4个人了。”

att_1253021.jpg

在某化妆品品牌的销售区,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很多商品已经被打包装好,邮寄的地址是其他商场的同品牌专柜。

“我们金逸影城是营业到10月20日,之后我们也会撤走,影城搬到空港那边去。”虽然解放碑店物业合约只覆盖了-1楼到5楼的区域,但是6楼的金逸影城也将会在商场停止营业后搬离。

据金逸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搬走后的金逸影城VIP卡仍可使用。“可以到南坪星光时代的金逸影城用,那里离这里最近。”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和金逸影城不同的是,6楼的其他商户仍会在解放碑店停止营业后继续营业。

“他们楼上没事,我们这边是做到7号,然后我们就搬到新店了。”仅一楼之隔的多家餐饮商户表示,目前很多店已经关闭,或是筹备在国庆期间搬迁撤场。“基本上都是搬到附近的店面去。”

对于搬迁撤场的影响,有商户表示,房租、搬迁费都涉及到投入资金的问题,所以解放碑店停止营业对自己的影响很大。

15年辉煌,抵不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解放碑店的停止营业意味着在重庆发展了15年的王府井将告别解放碑商圈。

而在解放碑店之前,2018年6月21日,百盛万州店也停止营业。时间再往前推移,2016年8月15日,重庆百联上海城购物中心主力店东方商厦宣布闭店。再之前,是重庆万象城百盛店。

对于商场的撤场原因,有业内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主要和近几年人们的消费习惯有关。“体验式购物、电商,很多新兴的销售模式,都让百货商场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稍早前,重庆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刘争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货业的调整,是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百货业仍然会存在,而且处于变动之中。但不管是百货卖场还是购物中心、城市广场、奥特莱斯,这些零售业业态,只要是适应市场需求的,都是合理的。“传统百货商场要谋出路,需做好商品、服务、形象三个方面。第一,商品包含了性价比、流行性、主类三个方面,所以在商品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商品;第二,服务分为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硬件就是环境设施,软件就是结算、售前、售中、售后等方面,尽可能为顾客提供便利以及舒适感;第三,一个成功的百货商场一定有其突出的品牌形象,所以百货商场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清晰认识自身的客户群体,树立符合自身特色的品牌形象。”

重庆理工大学MBA教授姜维则认为,这个趋势在几年前就很明确了,作为一种基于工业社会的消费主业态,百货公司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出路只能是退出或转型成为新业态。事实上,退出或转型越早越主动。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