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宫颈癌九价疫苗重庆开始预约 除了电话你还可以通过这些方式预约
09-30 15:0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9日,九价HPV疫苗开始在重庆预约,重庆市疾控中心公布了全市19个预约接种门诊信息。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致电重庆多个预约接种门诊发现,从今天上午开始,九价HPV疫苗的预约电话就成了热线。

首批到渝的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随着疫苗供应稳定后,全市接种门诊将逐步完善九价HPV疫苗供应。

部分接种门诊目前已公布电话、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预约。此外,市民还可以登陆“约苗”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19个预约点电话成热线

宫颈癌疫苗,又称HPV疫苗。目前全球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有三种:2价疫苗、4价疫苗和9价疫苗。去年,继二价、四价HPV疫苗在重庆接种之后,29日起,重庆妹儿可以在本地预约九价HPV疫苗了!

“9价意味着更多更全!”从去年开始,家住石桥铺的小杜就开始期待九价HPV疫苗。相对于二价和四价的HPV疫苗,九价疫苗的防控能力更强。小杜和几个朋友都是打算直奔“九价”而去。

“前几天就听说要开打了,今天一早,消息就在几个微信群传开了。”因为之前四价宫颈癌疫苗一直缺苗,从今天上午9点开始,小杜就和朋友开始联系辖区的两个预约门诊。

“但电话一直占线。其他的预约接种门诊都占线!”一个上午过去,小杜没能打进电话。

家住南坪的周春也一直在等待着九价疫苗的事,但从今天上午开始,她轮流给各个预约接种门诊打电话,不是忙音就是掉线。

“最后打通了重庆万家燕鸿源医院的电话, 但对方表示只接受‘约苗’公众号预约。”周春说。

部分预约门诊公布多种咨询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依次致电重庆多个预约接种门诊发现,从今天一早开始,九价HPV疫苗的预约电话就成了热线。

渝中区大溪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截至30日上午,尽管苗还没有到,他们已经预约了好几百人,这还不包括通过网上预约的。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一早开始,打进电话预约或咨询的人就特别多。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28日发布了关于预约9价宫颈癌疫苗的官方声明表示,由于电话咨询、预约2价、4价及9价HPV疫苗量较大,导致有的咨询电话一直正在通话、无法接通的情况。对此,除错峰拨打咨询电话外,建议市民还可以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咨询,或到医院进行现场咨询。

市疾控中心表示,首批到渝的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随着疫苗供应稳定后,全市接种门诊将逐步完善九价HPV疫苗供应。

今年26岁了还能打“九价”吗?

在现场咨询中,九价HPV疫苗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

一位姓罗的女士介绍说,她一直关注九价宫颈癌疫苗的消息,但等着等着,她今年正好26岁了,“26岁了还能打九价疫苗吗?”

“9价疫苗的年龄限制是26岁,今年肯定没有办法打了。”家住南坪的周春今年也是26岁,她问了几家预约门诊,因为九价HPV疫苗要打三针,接种顺序是:“0、2、6”,即第一针后,分别需要间隔两个月和六个月,再接种第二、三两针。所以年龄有严格的限制。

对此,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若第三针能在27岁之前打完,都是可以的。

即使过了26岁,也能打4价宫颈癌疫苗。不过,来自重庆五洲妇儿医院的消息称,目前4价疫苗也很缺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实习生 高立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