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纸质劳动合同效率低,怎么破?电子劳动合同来了
09-30 14:5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纸质劳动合同效率低、周期长,怎么破?不妨利用电子技术驱动人力资源服务,提升HR签署劳动合同的效率。9月29日,由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主办,e签宝承办的“电子劳动合同司法实践与应用研讨会”第五站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举行。

683f70512a332b48c9e26b17e0e8031c.png

会上,e签宝首席法务官林子英给大家普及了电子合同的技术知识和密码学原理,并且指出了纸质劳动合同的痛点,“现在我们看到的纸质件合同,都需要大量的纸张,不仅成本高,周期长,而且效率低;另外,大量合同的销毁、存储也十分棘手。”林子英说,“现在纸质合同效率低,电子合同才是新趋势。简单来说,电子合同是一个电子数据,主要利用密码学技术的电子签名,通过网络采用电子数据交换等形式订立的合同。和纸质合同相比,电子合同还是我们传统的合同概念,即要约和承诺,而不同的地方在于电子合同是在这个基础上,通过签字签名把它固定下来,在网上进行传输,形成一个数据的电文,既节约了成本,也便于合同的管理。”她还表示,目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劳动电子合同具有和纸质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多个事实判例认可。比如绿城、华为、大华、中智等众多知名企业已引入e签宝电子劳动合同,实现企业数字化全面升级。

1a85e10789646442bd7455ccade05e91.png

e签宝首席法务官 林子英

现场的嘉宾领导和企业代表,分别就电子劳动合同的企业应用实践思路、电子劳动合同的法律应用问题、电子劳动合同的司法判定、电子劳动合同相比较于传统纸质合同的优势与价值等相关问题进行主题分享和讨论。大家认为,电子合同可有效提升合同签署效率,减少合同管理成本,并且通过实名认证、可信时间戳等技术手段,保障电子合同防篡改、防伪造,有效避免了因劳动合同管理不规范引发的各种问题,极大地降低了法律风险,更好地保障了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9ca452270ccf970561e02845dfb4fdc5.png

研讨会现场

可以预见,电子劳动合同已成为人力资源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破局之道,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并应用,研讨会的开展也将形成示范效应,对整个西南地区的人力资源行业创新模式带来重大突破。

36c4b4359272489cf0469ee9946d30ae.png

现场互动答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