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98家博物馆近百场演出 邀你国庆过个文化节
09-30 08:02: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相关文化单位获悉,国庆节、重阳节期间,重庆将推出一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市民过个文化节。

据了解,重庆拥有98家博物馆,逛博物馆已经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9月29日,“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该展览贯穿国庆节期间,是西南地区五省区市青铜重器的首次集结,共展出文物202件(套),其中国家一级文物79件(套)。市民还可以观赏正在三峡博物馆展出的“回望归鸿——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75件(套)徐悲鸿创作于抗战时期的画作能让人感受到艺术家的高贵品格。

节日期间,我市各类美术馆同样备好艺术大餐。9月29日,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重拾营造——中国传统村落民居营造工艺研究成果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展览汇集传统营建工具200余件、材料30余种、民居构件20余款,展现中国传统村落民居营造的工艺智慧。

文艺演出好戏连台。10月1日,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将演出川剧《武松》;10月2至6日,重庆大剧院将上演原版音乐剧《芝加哥》;10月5日,重庆市歌剧院将上演室内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

节日期间,区县的文化活动也非常丰富。

(详情请看下表)

重庆市市级文化单位国庆重阳节日期间文化活动安排表


QQ截图20180930080615.jpg

重庆市各区县国庆和重阳节日期间文化活动安排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原标题:国庆和重阳期间重庆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