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巫溪滨河路 市民晨练散步的高颜值好去处
09-30 06:5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30073249.png

QQ截图20180930064825_副本.png

巫溪滨河路。

候选项目:巫溪县滨河路

候选奖项:最美城市景观大道

推荐单位:巫溪县城市管理局

每到清晨,巫溪县滨河路上车辆来来往往,人行道上的空坝有打太极的、跑步锻炼的、遛娃的……给刚苏醒的早晨增添了不少活力。巫溪县不断对滨河路的“颜值”进行提升,这条城市主干道也成为不少巫溪人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滨河路上晨练者成靓丽风景线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这个季节,滨河路两侧的树木已经开始泛黄,流露出秋的气息。

每天早上6点30分,家住巫中小区的李姗姗就会准时出现在滨河路上,清晨跑跑步、遛遛狗成了她的习惯。“大学毕业后,很多朋友选择在大城市工作,我觉得回老家挺好。生活节奏慢,空气清新,很满足。尤其是滨河路树木葱郁,干净舒适。”

“早上起来呼吸新鲜的空气,沿着滨河路去上班,一路上鸟语花香伴着潺潺的流水,令人心情舒畅。”李姗姗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自己已经坚持6点钟起床一年多。在她的影响下,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也开始早起,沿着滨河路走走跑跑,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如今,清晨沿着滨河路小跑的晨练者,已经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路面在夜色中如夏日点点繁星

白天的滨河路沉稳优雅,入夜,滨河两岸红绿相间的霓虹灯将白杨河点缀得像蓬莱仙境,沿河两岸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灯光闪烁。一眼望去,五彩斑斓的橱窗、绚丽多彩的广告牌把滨河南北两路装扮得光彩夺目。

“凌廊飞渡”是一座横卧在河面的廊桥,廊桥上复古风格的房子被各色灯光缠绕,尤其是屋顶的四角飞檐,弧度精致优美。其漂亮的造型倒映在河面上,显得格外璀璨夺目。站在“凌廊飞渡”上环顾四周,美丽的路灯环抱着整个县城,与远处隐约可见的高低起伏的各种楼房形成明显的分界线。从高处俯瞰下来,4.5公里长的南北滨河路面,在夜色中如同夏日点点繁星,璀璨夺目。

巫溪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赵家坝滨河路人行道单边宽度4-4.5米,是该县以乡土树种栾树为主着力打造的一条景观大道。夏末秋初,即有果实挂满枝头,如盏盏灯笼,绚丽多彩。此外,在滨河路上,红叶李、紫薇等开花植物作为二级乔木,小叶女贞和蚊母作为花坛绿篱植物,形成高中低层次分明、色彩艳丽的景观效果。同时,沿着河堤两边种满了垂挂植物油麻藤,像道道瀑布挂在滨河路河堤两边,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滨河大道绿意盎然、繁花似锦的景观。如今,滨河路已经成了居民晨练和傍晚散步的好去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冉长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