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行驶中的摩托车竟没钥匙,物业协助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09-28 22:2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行驶中的摩托车,竟然没有钥匙,这一怪异情形恰好被巡逻保安人员撞到。今(28)日,记者从大渡口警方获悉,9月15日-28日,13天的时间内,中交物业协助他们连破摩托车盗窃案。追回6辆被盗摩托车的同时,还成功抓获了8名犯罪嫌疑人。

涉案车辆

15日凌晨1时许,中交万都汇秩序班长梅家海在例行岗位巡查中,发现3名可疑人员正鬼鬼祟祟地围着一辆摩托车。

可疑行为引起了梅家海的重视,他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另两名巡逻队员前来支援。随即,几人合力进行围追堵截,由于当天下雨,灯光灰暗及路况不明,可疑人员逃脱。

但在这期间,又发现一辆疑似被盗摩托车。在拨打报警电话同时,三人将两辆被追回的摩托车推至安全地带放好,等待民警前来处理。在八桥派出所和秩序维护部的多方核实下找到失主,9月18日,两名被盗车主相继带着感谢信前来认领。

盗窃嫌疑人指证作案现场

19日凌晨3时许,中交香悦岭车库秩序管理员廖申富从车库巡逻出来刚至外围商铺,发现有一男孩坐在超市门口在玩手机,他觉得此人可疑于是就上前询问,男孩称在等人。这个回答引起了廖申富的警觉,于是他就在附近巡逻,并随时关注着男孩的举动及周边环境。

没多时,另两个男孩驾驶着一辆摩托车在中交香漫岭与中交香悦岭之间的十字路口停下与玩手机的男孩汇合,后座的男孩开始打电话,廖申富心里的疑虑越来越大。

廖申富上前查看发现,摩托车没有熄火,可上面竟没有车钥匙。3个男孩被追问下,话都不说就径直下车欲离开。

廖申富立即用对讲机通知班长助理钟应康前来支援,并将3个男孩堵在马路中间不许离开。经报警后民警查实,该3个男孩均为未成年人,摩托车系被盗车辆,随即将人车带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物业协助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28日凌晨5时许,秩序维护主管李兆波在夜间检查时,再次发现盗窃摩托车小偷,经中交香漫岭、香悦岭及万都汇的秩序维护人员共同协作,当即协助公安机关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摩托3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郑友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