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彭水黔中大道 沿8个观景平台看苗乡滨河美景
09-28 07:0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30073249.png

QQ截图20180928070639_副本.png

彭水黔中大道。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

候选项目:黔中大道

候选奖项:最美城市景观大道

推荐单位:彭水自治县城市环境管理中心

九重葛又称三角梅,其花语是热情、坚韧不拔和顽强奋进。

来彭水感受世界苗乡,首先会经过当地的最美大道——黔中大道。大道全长1.8公里,道路两旁栽植184株直径35厘米的香樟树,10000余株红花九重葛也是一大亮点。整个彭水城区三角梅立体绿化面积达10公顷,形成了“满江红”的滨河靓丽景观。

8个观景平台看苗乡特色

碧绿的乌江绕经彭水县城,乌江岸边黔中大道的护坡上,遍植的三角梅在阳光照射下灿若彩霞,让百里乌江画廊在这一段变得更加美丽。黔中大道与319国道相连接,这里是感受世界苗乡的第一站。

黔中大道颇具苗乡特色。大道临江,堤岸护栏浮雕为双面雕刻,图案为牛角和苗鼓。此外,建有8个观景平台,分别安放“仰天长啸”“海豚戏水”等8尊本地景观石,这里已成市民和游客休憩观光的好去处。

此外,路灯灯饰采用12米高、具有苗族风情特色的双臂LED路灯和3.5米高的方形红色剪影景观灯。

在绿化方面,大道两旁栽植红继木、毛叶丁香等地被植物25万株,红千层球、千层雪球等灌木球1000余个,护坡栽植葱兰、麦冬等地被植物20000余平方米,红花九重葛10000余株。

12万株三角梅营造“满江红”景观

经过大道,视野逐步打开,这座国家园林县城的美丽山水尽收眼底。彭水城区有“满江红”的滨河靓丽景观,三角梅成为城区立体绿化的主要增花植物。栽植三角梅12万株,城区三角梅立体绿化面积达10公顷。

在彭水,三角梅管护细致,花期从3月到11月,每逢4月效果最好。这得益于县城市管理局大力推行乔木栽植导管技术,加强绿地补水管理,在城区护坡立体绿化因地制宜地使用自行设计的自动喷灌、滴灌系统,建成喷灌、滴灌设施14公里,将城区江河水汲取到护坡绿地进行灌溉,灌溉系统日常管理运行到位,功能设施完善,优良的管护措施促进了植物的良好生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