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九滨路夜景 动态灯光带打造“滨江游龙”
09-28 07:0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30073249.png

QQ截图20180928070702_副本.png

九滨路夜景。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候选项目:九滨路夜景灯饰

候选奖项:最美景观灯饰

推荐单位: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

在主城区滨江路的夜景灯饰中,九滨路的夜景灯饰可以说是最动感的。

九滨路的夜景灯饰依托“山水”资源,营造出“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意境。夜景灯饰总体上采用暖黄色和暖白色为主体光色,装扮出九滨路的天际线和水际线。

迷人的灯光映着江水,时而动感绚丽,时而宁静优雅。

动态灯光带打造“滨江游龙”

九滨路夜景灯饰全线以九滨路为轴,涉及区域为南北走向,从九龙湾起至九龙滨江商业广场止,南北长约2.86公里。

灯饰共分三个区域,每个区域按照特有的景观进行特色打造。其中,龙凤寺、高架桥、沿江护坡等组成的灯饰区域,尤其值得一提。因为这里是九滨路夜景灯饰中最有动感的区域,动感的灯光展示了龙文化。

从南岸往九龙坡看,龙凤寺的灯饰就像是“龙头”,高架桥的灯饰构成了游动“龙身”,沿线错落有致的城市建筑和沿江护坡构成了龙的“鳞片”。

游动的“龙身”是这个区域最大的亮点。这是一条长约1公里的动态灯光带,位于九滨路的高架桥下方。通过投光灯、水纹灯等灯组的搭配,营造出“滨江游龙”的灯光效果。

灯光的变化和流动,装点了九滨路的夜色。

灯光打造“巨轮”扬帆起航

在九龙港区域,夜景灯饰充分利用了区域内建筑的特点,用灯光打造出一艘“巨轮”。

楼宇上安装的十字星光灯,组成灯光矩阵,“扬帆”领航九龙港。同时,金江明珠小区外墙上的条形灯组,组成了三个动态的帆船造型,让“巨轮”扬帆起航。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九滨路的夜景灯饰打造过程中,一直坚持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原则,灯具选择以LED灯具为主,总体上采用暖黄色和暖白色为主体光色。

九滨路沿线的30多栋建筑物都增加了外立面灯饰,让九滨路的夜景更加灵动。

在九滨路沿线的住宅楼区域,主要采用了静态的灯光进行装饰,既不影响居民的休息和生活,也点缀了九滨路的夜色。

静态的楼宇灯光与动感的高架桥灯光交相呼应,营造出了动静皆美的迷人夜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李长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