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09-28 06:17:1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27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全面排查,举一反三,从严从快整治,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为加强耕地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环境。要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全方位清理整治,对设施农用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到位。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增强群众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常态化督查督导,加强市级部门统筹协调,落实区县属地责任,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强农用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监管工作,加快构建长效机制,形成科学有效的政策制度体系。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是推动重大技术装备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突破口。要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加大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财税、金融、保险等政策支持力度,聚焦智能装备、高端交通装备、能源环保装备等重点装备制造领域,夯实研发平台、人才队伍等创新基础,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我市装备制造业综合实力。

会议指出,国庆节将至,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旅游市场秩序、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等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出访新加坡情况,研究了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建设、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优化主城区水厂布局规划等工作。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