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准大学生来重庆旅游放松 自拍时不慎跌落摔成重伤
09-21 07:55:4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920194216

视界网消息,18岁的广西女孩小宇(化名)今年6月刚参加完高考,最终以506分的成绩考入辽宁某师范大学。拿到成绩后小宇十分高兴,邀约同学结伴来到重庆旅游,没想到:这一趟差点就与神往已久的大学生活失之交臂,更是险些导致她终身残疾,究竟怎么回事?

微信图片_20180920194221

9月19日,记者在大渡口区人民医院骨科病区见到了小宇,她正在护士的陪同下进行康复训练。康复训练后,小宇重新回到了病房休息。

她告诉记者,7月底高考放榜后,自己邀约朋友一起从广西来到重庆打卡,没想到,在游玩自拍时不慎跌落,致严重受伤。

微信图片_20180920194237

主治医生凡庭旭介绍,小宇的伤情可不是她口里说的骨折那么简单。“她跌落后腰三椎体爆裂性骨折,有个骨块凸向后方脊髓压迫神经,在入院的时候左下肢肌力感觉减退、出现不全瘫的症状。”

微信图片_20180920194228

入院后,小宇一度陷入昏迷,情况相当危急。暂不论能不能上大学,如果处理不及时,极可能会落下终身残疾。因小宇入院后急需手术,而她的家人又不在身边。

关键时候,收治她的大渡口人民医院和很多不认识的重庆好心人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医生及时切开腹位椎管为她做了钉帽内固定和脊椎管减压内固定手术,随着手术完成,小宇的病情逐渐好转。

在医院,她总共花费的5万8千元治疗费都来自好心人捐款,家里给自己准备的上大学的学费一点没有动用。20日,小宇康复出院,正好赶上大学开课。

微信图片_20180920194225

小宇说,经历了这次遭遇,她心中的重庆不仅是一座网红城市,更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在一个人遭遇意外最无助的时候,这么多好心人第一时间向她伸出援手,才让她得以转危为安。在即将离开重庆的时候,小宇希望通过新闻报道对所有帮助过她的重庆好心人 道一声真诚的感谢。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姚瑜

原标题:准大学生来渝旅游放松  自拍摔成重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