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创!高速路无人集装箱酒店落户重庆
09-21 07:1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全国首个高速无人集装箱酒店

△无人酒店内陈设

△通过刷身份证、消费二维码、人脸识别开门

△操作成功后打开无人酒店门

△酒店的声控设备控制灯光、电视、空调

在高速路上开车久了,感到疲惫想小睡一会,在无人集装箱酒店休息是个不错的选择。昨(20)天,在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举行的首届高速公路服务区920美食品鉴会上,重庆晚报记者就被10间彩色的集装箱小屋吸引。

据重庆高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国高速公路上首个试点开业的无人集装箱酒店。该酒店设有标间和单间,每间房10平方米左右,适宜驾乘人员短暂休息,两小时消费价格68元。

无人集装箱酒店从预约到入住,全程智能化体验。首先预约需要搜索“阿拉丁魔方酒店”从美团、携程等网商平台下单;到场后通过刷身份证、消费二维码、人脸识别确认开门;进入屋内后,通过人声语音控制灯光、电视、空调等设备。体验过程中没有人工服务,屋内可洗漱,但卫生间需前往服务区使用。

目前,该酒店正与网商平台对接,近日即将上线。

链接>>

全国最美集装箱酒店 住过就不想离开

大理·六悦

六悦位于洱海正东方向的海东镇的金牛山腰处,4个集装箱搭出了圣托里尼婚房的温度,室内空间与洱海蓝天融为一体,宽阔通透。酒店2、3楼共设4间房,分别以“风花雪月”命名,每间房风格都独一无二。“风”为地中海风格,“花”为民族特色,“雪”是北欧风情,“月”是日式禅修主题。

北京·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生活馆是长城脚下首个集生态、环保与艺术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模数化的尺寸通过精巧细致的组合,形成内外交错大小不同的院落,使其拼合出具有传统意象的园林建筑空间,与长城脚下的风月山水相容整个生活馆。

河源·MG52房车营地

MG52房车营地位于万绿湖风景区,亲临其境,有如置身“山中海洋”。MG52房车营地共有18间全湖景客房,其室内设计风格前卫,拥有5000㎡的超大户外空间,除了看风景外,还可以烧烤BBQ。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琅 任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