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23名驾驶员违章被曝光!有你吗?
09-18 15:49:4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今日(18日),江北交巡警曝光了一批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和满分未学习名单,一共涉及223驾驶员。其中,逾期未审验的驾驶员153人,逾期未换证的9人,满分未学习的61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尽快处理,以免上路处罚。

以下驾驶员的驾驶证逾期未审验▼

民警介绍,机动车驾驶证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上路的,依法将被处以200元以上500以下罚款。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A、B型驾驶证)的驾驶人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以下驾驶员的驾驶证逾期未换证▼

如驾驶人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交巡警将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此外,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

以下驾驶员满分未学习▼

驾驶证记分达到12分的,不得驾驶机动车。对记满12分仍驾车的,罚款20—200元,对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告停止使用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罚款500元。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将被降级。如未在规定时间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法律、法规学习,并到车辆管理所参加满分考试,其驾驶证还将被停止使用。

不过,驾驶员可通过网上学习,方式为:微信关注“重庆交巡警”,根据提示完成审验和超分学习。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有你没?我市223名驾驶员被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