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多岁的紫薇什么样?依然娇艳如昔
09-18 16:48: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丰都县南天湖镇厂天坝村境内发现两棵紫薇树,经林业工作人员鉴定,这两棵紫薇树的树龄均已超过200年。

这两棵紫薇树开满了花艳丽如霞,紫红色的紫薇花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微风中,阵阵淡淡的紫薇花香迎面扑来。经林业工作人员测量,这两棵紫薇树大的一棵胸围约1.3米,直径41厘米,小的一棵胸围也有1.2米,直径约38厘米,树高约10米。

据了解,紫薇树又称满堂红、百日红,属于落叶小乔木,是中国珍贵的环境保护植物,主要分布于东南亚至大洋洲,中国有16种,而在重庆地区发现树龄超过200年的紫薇树也比较罕见。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和 平源

原标题:丰都发现紫薇树 树龄超过200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