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登记开门市组织旅游 无经营许可和资质组织泰国游 他们都被罚了款
09-14 16:5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女子开门市,招揽游客赴泰国、新加坡旅游;重庆某旅游公司收取多人旅游费用后,组织了泰国游。9月14日,记者获悉,市旅发委对上述两起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相关负责人均被处以罚款。为何被罚?原来,女子开门市未在相关部门注册登记,而该旅游公司开展旅行社业务也没有取得相应的经营许可和资质。

未注册登记开门市组织旅游 她被罚款10000元

记者从市旅发委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获悉,2017年11月24日至2018年2月初,女子徐某某以重庆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名义,在合川区宝中旅游嘉陵路和北碚区龙凤桥分别开设门市部,对外宣传、招徕,并使用从重庆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领取的旅游合同与游客签订赴泰国、新加坡等地旅游合同,收取旅游团费后安排游客出行,经查,上述两个门市部均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也未在旅游主管部门备案登记。

徐某某构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九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壹万元。

无经营许可和资质组织泰国游 公司和“老板”都遭罚

另一起行政处罚则是关于重庆某旅游公司的。经查,重庆泰景旅游有限公司在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无旅行社业务经营资质的情况下,收取刘某等25人赴泰国旅游费用,并于2018年2月组织赴泰国旅游。

市旅发委表示,其行为构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 第九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责令该公司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伍万元。

王某作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样负有责任,市旅发委依据第九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王某罚款三千元。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