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所学校合唱团招新很特别:邀请妈妈们重拾音乐梦,跟孩子做“校友”
09-12 17:42:4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18165_副本.jpg

新学期开始,不少中小学校的学生社团开始亮出“十八般武艺”,忙着招募新人,今(12)日,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发布的一则合唱团招新公告却与众不同:他们招募的不是学生,而是学生的妈妈们。

“如果你历尽千帆却从未放弃对音乐的热爱与渴望,想要重新拾起梦想。如果你想将对孩子的爱化作身先士卒,用行动与坚毅为孩子作出表率。”在招新公告中,学校妈妈合唱团邀请15名家长回归校园,做孩子的“校友”or “朋友”。

据了解,德普妈妈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4月,而创办社团的初衷是开创一种新的家校共育方式。 “合唱团的成立,我们希望为那些一直怀揣音乐梦想的妈妈,那些不甘生活琐碎的家长,提供一个舞台。同时能让家长们放下家长‘面孔’,参与学生活动,与孩子一起真正共同成长。”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att_1218166_副本.jpg

据介绍,加入妈妈合唱团后,每周星期五下午,学校还邀请音乐老师来专门指导妈妈们进行一个小时的排练,每学期排练1—2首新歌。除了每周一节的专业音乐课,还能与孩子一起参加学校各类大型活动。

吴妈妈是妈妈合唱团的第一批成员,在20多年前也曾是一名歌手。“我告诉过女儿,自己很想回到学校学习,但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当时看到这个信息后,孩子马上就替我报名了,希望合唱团能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

att_1218167_副本.jpg

去年成立的妈妈合唱团已经参加了学校的毕业典礼、国际部每年冬日四节晚会以及全校新年晚会等活动。“今后我们将为她们提供更多的登台机会,甚至走出校园,去到更加专业的舞台和场合。”

目前学校还在计划推出德普原创的与“重庆”相关的合唱曲目。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