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中秋国庆拼假出游人数增加 出游性价比城市重庆排第九
09-12 14:20:04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5)_副本.jpg

网络图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已经越来越多的游客做好了出行的打算,如何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才能在这个假期中来一场高性价比的旅行?日前,携程对平台上百万级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预订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中秋国庆旅游价格指数与性价比排行榜》,为游客出行提供建议。

今年中秋国庆拼假旅游人数增三成

“距离国庆只有半个月,最近一周到门店报名的游客比上周增长了60%,一些热门线路和团期已经爆满。”上游新闻记者在携程APP旅游板块搜索联系最近的门店,其负责人表示。9月22、23、24日将迎来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3天假期,9月25日—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将中秋节假期3天、国庆黄金周7天连起来,拼出长达16天的假期。网上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数据显示,今年拼假旅游的人数增加了三成以上,很多人选择休6天年假,与国庆凑成16天超长假期。今年不仅假期更适合旅游,性价比也史无前例,首次出现全国重点景区大规模降价的情况。截至8月底,314个景区已降价或拟在国庆前降价,其中近90%是5A级、4A级景区。

“门票是国内游的重要费用之一,众多最受欢迎的热门景区降价,今年国庆可以说是性价比史上最高。这对9月份以及国庆旅游的刺激作用明显,相关的门票、跟团与自由行产品已经预订增长趋势。”携程国内游专家分析。

国庆旅游人均花费将超3000元 中秋出游比国庆省40%

那在中秋国庆假期中的旅游产品价格趋势会是什么样?结合截至9月初的上线产品和预订数据,携程发布的《中秋国庆旅游价格指数》显示,中秋前后选择国内游的平均价格为2091元,而在国庆需要3068元,价格相差46%。在出境游中,中秋的平均价格为5272元,国庆平均价格为7295元,也相差了38%。总体来说,中秋出行要比国庆出行便宜约40%。

国庆价格高峰出现在9月29日到10月2日,而在9月29日之前、10月2日之后出游,会要节省30%到40%。以携程旅游平台上的重庆至西宁的跟团游产品为例,9月最低价格3727元,最高5416元。从9月27日左右价格明显上涨,10月1日到2日之间出发,达到价格高峰。而在中秋节出发价格则基本没有明显上涨,可以节省30%以上,人均可省一千元左右。

在出境游上两个假日的价格差异也非常明显,以热门海岛普吉岛为例,一条5日自由行产品,从9月10日至10月10日,价格从3000元到6000多元不等,中秋出行价格也较国庆低近3000元。“如果选择在节假日出行,中秋价格会比国庆假期优惠不少。国庆节前或者节日后半期的错峰旅游,也可以节省大量的支出。而且还可以避免景区和道路拥堵、人挤人的情况。”携程旅游专家建议,有条件的旅游者尽量错峰旅游,性价比和体验更好。

重庆入围中秋国庆出游性价比最高的城市之一

假期出游,每个目的地的价格都普遍上涨。哪些地方人均消费最低呢?根据携程旅游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预测,中秋国庆国内游目的地性价比TOP10目的地分别为杭州、南京、北京、上海、张家界、青岛、宜昌、重庆和厦门。相对于其他目的地,这些目的地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价格涨幅小或者旅游成本较低。而在出境游中,国庆性价比TOP10的目的地分别是柬埔寨、韩国、越南、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日本和美国。

9月错峰出行价格最高下降30%

从携程平台价格波动中显示,错峰出游是9月出行的不错选择,不但便宜且人少体验好,特别适合银发族、开学较晚的大学生和年假党,出行体验也将更加舒适。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受暑期过去,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价格回落及节令性促销影响,9月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30%不等,境外旅游产品降价区间在15%至30%之间。加上网上的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从9月开始,国内游产品的价格将会普遍下降500-1000元不等,境外长线降价幅度会更高,出境游平均下跌三成。

从人数增长看,哪些目的地9月人气最旺呢?根据网站搜索和预定变化情况,携程发布了9月重庆出发旅游热门目的地排名及人气指数,国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乌鲁木齐、三亚、宜昌。海外排名前三的是泰国、日本、越南。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