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出游比国庆省三成 快看9月重庆出行度假指数
09-12 08:3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downLoad-20180912083404_副本.jpg

9月旅游去哪里合适?中秋国庆哪里人多,怎么选日期和目的地更省钱?日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联手《重庆商报》新财商研究院,通过分析携程平台百万级国内游、出境游等度假产品的预订大数据,并结合重庆市民通过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8年9月重庆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为市民出游提供指南。

拼假出行

中秋出游比国庆省三成

9月22、23、24日将迎来中秋节3天假期,9月25日~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将中秋节、国庆黄金周7天连起来,拼出16天的长假。

今年不仅假期长适合旅游,性价比也史无前例,首次出现全国重点景区大规模降价的情况。截至8月底,全国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和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份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以上合计314个景区。从携程上线的国内游线路看,9月份和国庆不少线路的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9月的旅游价格,将迎来明显的波动。以携程旅游平台的重庆至西宁的跟团游为例,9月最低价格3727元,最高5416元。从9月27日左右价格明显上涨,10月1日到2日之间出发,达到价格高峰。而在中秋节出发则价格基本没有明显上涨,可以节省30%以上,人均可省1000元左右。

错峰出游

9月这些线路性价比高

从携程平台价格波动中显示,错峰出游是9月出行的不错选择,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受暑期过去,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价格回落及节令性促销影响,有些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从9月开始,国内游产品的价格将会普遍下降500~1000元不等,境外长线降价幅度会更高,出境游平均下跌三成。

“9月重庆国内游价格指数”显示,9月重庆出发国内游价格环比7月下降13%。哪些目的地(线路)性价比最高?据携程统计十大价格降幅最大(或增幅最小)的目的地(线路)如右图所示。

海外旅游走哪便宜?“9月重庆出境游价格指数”显示,9月重庆出发出境游价格下降12%。携程旅游发布了成交价格同比降幅最大(或增幅最小)的十大目的地,分别是英国伦敦+巴斯+剑桥+牛津9日7晚自由行、新加坡5日4晚自由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联酋13日跟团游、沙巴+吉隆坡6日5晚自由行、宿务+薄荷岛6日5晚自由行、印尼巴厘岛3~14日自由行、柬埔寨暹粒吴哥窟8日7晚自由行、越南芽庄6日5晚自由行、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10日8晚跟团游、日本东京+大阪7日自由行。

就人数增长看,哪些目的地9月人气旺?根据网站搜索和预定变化情况,携程发布了9月重庆出发旅游热门目的地排名及人气指数,国内分别是乌鲁木齐、三亚、宜昌、西宁、台北、桂林、拉萨、丽江、北京、稻城。海外方面泰国、日本、越南、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意大利、阿联酋、柬埔寨、菲律宾排名前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赵帮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