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圣隧道出口一小车起火 火焰窜到1米高
09-12 07:52:24 来源:华龙网

△渝北区盛兴大道宝圣隧道出口处一轿车起火。通讯员 严光涛 秦鹏坤 摄

华龙网消息,11日晚7时42分,重庆渝北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渝北区盛兴大道宝圣隧道出口处一轿车起火,情况万分危急。渝北消防支队立即调集双龙湖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21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着火轿车为一辆黑车的帕萨特轿车,车辆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浓烟滚滚,轿车的轮胎和机头都冒出1米多高的火焰,车辆油箱不时发出嗤嗤的声音,随时都有发生爆炸的可能。万幸的是,汽车内部无人员被困。

△轿车的轮胎和机头都冒出1米多高的火焰。通讯员 严光涛 秦鹏坤 摄

车主蒋先生介绍,他刚从附近的加油站加完油准备回家,驾驶爱车到宝圣隧道入口处时,他发现有烟雾从驾驶室方向盘下冒出来,并伴随有刺鼻气味。在行驶了几十米后蒋先生越发觉得不对劲,于是开启右转向灯,将爱车停在了隧道口处,并下车查看情况。此时,已有明火从车头处窜出,蒋先生在利用车载灭火器扑救未果的情况下,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救助。

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盛兴大道龙兴往北碚方向车辆川流不息,一旦发生爆炸,严重威胁周围过往车辆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即,现场消防指挥员命令现场三辆消防车并列成一排形成警戒,对隧道出口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同时,消防队员立即铺设干线,出两支水枪从轿车左右两侧对着火车辆进行扑救,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队员继续对车头、车底等部位进行冷却降温,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才离开现场。

△5分钟,消防队员将明火扑灭。通讯员 严光涛 秦鹏坤 摄

原标题:下班高峰期 小车在宝圣隧道出口起火 火焰窜到1米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