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这个公交车师傅自费购买2吨多水泥石子修路
09-10 20:46:04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5c8759e08afe9d89e3faa427f064c503.jpg

△朋友圈截图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近日,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西部公交白市驿分公司206线驾驶员周永勇利用休息日,自带混泥土去修路。能开公交车还要修路,他图个啥?

修路小哥火遍朋友圈

“这位小哥哥是白市驿206公交车驾驶员,他天天经过天赐路,在天赐温泉生态园门口路面烂了一尺多深的坑,他9月4日利用休假期间自费买来水泥、石粉把坑补好了。我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好人就在我们身边!”这是天赐温泉保安徐师傅发出的一条朋友圈。发出后便赢得了连连点赞。

徐师傅告诉记者,“那天,10:30左右,一个身穿红T恤的人来到保安室,他身上全湿透了。他很礼貌的询问我是否有水桶可以借用。我以为他是附近工地的工人,随后他告诉我,他是自己来修门口那个大坑的。我突然对他肃然起敬,你要知道,门口那条路的大坑,可是坑了不少人。我自己亲眼所见就有好几个摩托车来不及刹车,在大坑那摔了个跟斗,那个坑起码20公分。”由于保安室没有水桶,徐师傅马上通知物业,找来了水桶借给周永勇。“他提着水桶给铺好的路面浇水,大概来来回回了20多次。直到中午11:30左右才收工。”徐师傅告诉记者。

△周永勇在修路现场

自费370元购买材料去修路

9月4日,周永勇一大早6:00便起床了,可今天并不是他的工作日,他给媳妇打了个招呼说自己要去修路,简单收拾后便开着自家车出门了。不到7:00,他来到了天赐路附近的一家卖水泥的门店,购买了5包水泥、1吨石粉、1吨石子,一共370元。

材料买齐了,他便开始对材料进行预处理,近3吨重的原材料全靠他一个人“人肉”搅拌。

经过近2小时的预处理,周永勇总算搅拌好了混凝土。

如何把近3吨的材料运到修路地点成了难题。水泥店老板得知他是做好人好事,便开来了铲车帮他把混凝土运到了目的地。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准备,上午10:00周永勇正式开始填坑修路。

△市民拍摄周永勇在修路现场

修路造成缓堵却赢得司机点赞、警察敬礼

只用了半个小时,周永勇已经把路面修缮了2/3。

因为修路必须临时暂用一个车道,道路渐渐开始拥堵了起来。不久,一辆警车开到了他面前,周永勇说:“我特别感动,当时那种心情无法言语。警察开到我面前,把车窗摇了下来,只给我说了一句话‘注意安全’,随后把车开到了路口前方,然后走到我这里给我敬了个礼,握了握我的手便疏导交通去了。”

不仅如此,路过的司机也有不少人摇下车窗伸出大拇指给他点赞加油。

△修好的路面经过一周又有一些损坏

9月10日,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了周永勇修补的路面。虽然有一些不平整,但路况确实好了不少。一位经常路过的老司机说,“这个路口,最深的小坑可能有30公分,每次我们路过,时速最多5km/h。现在你看这些车能开的这么顺畅,之前是不可能的。”

8月23日的一场小组交流中,周永勇便打定了修路的主意。“那天,领导和同事都在说天赐温泉门口那个坑的问题,我也深感有体会,走了四年的206线,每天都要经过那个大坑。区里也组织修缮过,但过不了多久又坏了,这条路大车太多,没办法。”周永勇告诉记者,自己在工地打过工,对水泥活有一定了解。

“我们这个分公司的驾驶员修路不是第一次了。”西部公交白市驿分公司书记周智强告诉记者,253线是白市驿五院至大学城方向的车,要经过石柱安置房路段,那一段施工工地多,工程车辆经常压坏路面。253线车队的驾驶员夏太华、李治成、陈涛、刘军都给那条路修过。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徐嫚丽

原标题:能开公交车还要修路,他图个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