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四对夫妻教师扎根山区 在主城最偏远的农村学校任教28年
09-10 19:45: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四对夫妻教师,扎根山区28年,为一届又一届的山区孩子们点燃了理想与希望,他们栉风沐雨,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一样用心呵护。在他们眼里,这所山沟里的学校就是他们的“大家庭”。今天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一起去听一听巴南区石龙镇花石小学这群夫妻教师们的故事。

今年九月新学期开学,花石小学迎来了28名一年级新生,有30年教学经验的曾中兰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这次学校又安排她和丈夫共同搭档,她教语文,丈夫教数学。

花石小学是主城最偏远的农村学校,由于师资有限,他们就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有时候遇到学生请教,两口子还会争相辅导,要是有家访,两口子便一同前往,晚上便都留下来住校。像曾中兰和丈夫这样的夫妻搭档,这所学校还有三对。

花石小学是寄宿制学校,因为距离家远,四五六年级的学生都安排住校。到了晚上,别的小学生都回家了,这里的孩子们吃完晚饭还要上晚自习。老师们每天不仅要精心准备丰富的自习课,自习后还要照料孩子们睡觉。近段时间天气转凉了,老师们有时候还要半夜起床为他们盖被子,点蚊香。

花石小学校长石光全和妻子在这所学校任教28年了,他每天也会和老师们一道上晚自习,照顾孩子们睡觉。石光全担任六年级的计算机和数学课,一边要管理学校,一边要上课。丈夫的心思,妻子全都看在眼里,也留在这所农村学校陪丈夫一起坚守了下来。

有了妻子的支持,石光全像吃了定心丸,将全部心思扑在教学和孩子们身上,钻研留守儿童“三自”,也就是“自立,自信,自强”教育方法,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在大家庭里阳光成长。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山区乡村学校政策的不断倾斜,越来越多的老师也愿意心甘情愿地留下来,扎根山区教育。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徐万诚 刘纪湄 熊安英

原标题:4对夫妻扎根山区28年 爱校如家 爱生如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