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孩弄丢上学车费躲自家床底两天 没人时出来吃东西看电视
09-10 19:51:19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13岁男孩消失了两天,家人紧急寻找未果后报警求助。正当亲属遍寻不到焦头烂额之际,民警却发现,男孩自始至终从未离开过其居住的小区,并最终在家中的床底下将人找到。原来,男孩不慎弄丢了上学的车费,怕被家人责骂不敢回家,但又找不到其他去处,只能回家。消失的这两天,男孩其实一直都藏在家中床下,饿了就趁家里没人出来吃东西填饱肚子,甚至还大摇大摆在家里看电视。

丢了车费害怕不敢回家

今年暑假,13岁的小张(化名)来渝北的爷爷家里玩。开学在即,9月5日上午,爷爷将孙子送到重庆北火车站乘动车回合川上学。原本以为孙子已经平安回到合川,但是第二天中午,爷爷老张突然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问孙子小张怎么至今还没回去。爷爷一听就慌了,赶紧向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报警求助。

爷爷告诉民警,孙子是5日早上6点过从家里出发去火车北站的,当时是和小张的堂弟一起走的。当天小张的堂弟已经回家,并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民警又询问了小张的堂弟,原来,事发当天,两人到了火车北站以后,小张却不小心弄丢了车费。担心受到家人的责备,两人不敢声张,一直在外面玩到很晚才回到爷爷家里。

堂弟还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先回家查看爷爷是否睡着,等爷爷睡着以后,小张再回家。但是等到堂弟打探完了情况出去找小张时,却发现他早已不知所踪。找不到人,堂弟也没多管,径直回家睡觉了。

在家中床底下躲藏两天

直到第二天中午,小张的爸爸打电话给爷爷,家人才知道小张已经找不见了。

随后,民警调取了事发当晚小区周边的监控。经过反复查看监控,9月7日上午民警终于发现端倪:监控上只显示了小张进入小区,却直到9月7日都没有看到小张走出小区的身影。民警果断判断,小张应该还在小区内,应该是出于害怕躲了起来。

随后,民警让家人在整个小区内部进行搜寻,却仍未找到走失的小张。7日下午,民警来到爷爷家中进行搜寻,果然,一阵翻箱倒柜以后,终于在一个床底下将消失了两天的小张找到。

趁无人时吃东西看电视

小张的行为让人又好笑又好气。问及原因,小张告诉家人和民警,9月5日当天,他不小心弄丢了买车票的60多元钱,因为害怕被骂,索性同堂弟坐车到了观音桥,一直玩到晚上才回爷爷家。

后来堂弟回家去打探情况,他久等不见堂弟出来,自己又找不到去处,便跟着悄悄溜回来家里,不敢声张,只好躲在了床底下。那躲起来以后如何解决吃饭问题呢,小张继续解释,平常家里有人的话,他就躲在床下不出现,等到家里没人,他就悄悄溜出来找吃的填饱肚子,甚至还打开电视,大摇大摆看电视度日。

民警对小张的任性进行了批评教育,发生任何问题,要积极和父母沟通,不能逞强一意孤行。此外,民警也告诫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不要采用打骂教育,过度的打骂反而会让孩子更加叛逆。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杨康平

原标题:男孩消失两天家人报警寻找 他竟躲在家中吃东西看电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